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耶穌基督必然醫治我們的疾病嗎?

「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你必終身勞苦…你本是塵土,仍要歸於塵土。」~創世記3章14-19節

神警告人類始祖不可吃禁果,亞當不信這話,所以他吃了,也死了。

從神口中所說出的每一句話都帶著能力,祂的應許也必定成就。

人類是在受咒詛的土地上求生存,聖經從來不曾隱瞞這個事實,因為人離開伊甸園本不是自願,而是被神趕出去的!神是定意要讓人在世界上吃苦頭的。人因犯罪而受到神的責備,從此,勞苦,疾病和死亡就一直伴隨著人類,連子子孫孫都因此受牽累!事實上,除了耶穌基督以外,世上沒有一個人是出於自願,而出生的。但是即使耶穌就是神的兒子,祂也堅決不肯廢去這個咒詛,反而跟人類一樣吃盡苦頭,乃至於死亡!

自從亞當和夏娃被神逐出伊甸園,「死亡」即用許許多多的方式臨到人類,無緣無故而死亡的人可說非常稀有。人類死亡若不是由於他殺,自殺,就是被疾病殺了!每個人總有致命的死因,即使有超過百歲的人瑞,也有不同的死因,例如:心臟衰竭,呼吸衰竭,敗血症,種種併發症,…肉體終究會有某個器官壞死而致人於死。幾千年來,除了耶穌基督死而復生並永遠活著之外,任何曾被醫治,甚至曾被召而復活的人,如今也都死了,即使先知以利亞雖得以不死,神也早就召他回天家去了。因為人類的死亡是神親自命定的,所以神不會使人永遠健康活著不致死亡。而且,從神的永恆眼光看來,人究竟壽終於生命的哪個階段?哪個原因?其實並沒有大差別。 

耶穌基督得到天父給祂的權柄,使祂可以顯神蹟,醫治病人,甚至叫死人復活,但是耶穌也沒有濫用這樣的權柄,因為祂明白天父的旨意。當年,耶穌在耶路撒冷醫治一個病了38年的人,之後,祂說:(約翰福音5章19-21節)「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唯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愛子,將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指給子看,還要將比這更大的事指給祂看,叫你們希奇。父怎樣叫死人起來,使他們活著,子也怎樣隨自己的意思使人活著。」

當年,耶穌基督也賜權柄給使徒們可以行神蹟施醫治,是有重大理由的,畢竟他們是耶穌基督的第一批見證人,使徒們需要有作見證的憑據,讓人知道基督確實有能力,可以施行拯救。但是耶穌自己都不向父”妄求”,祂豈會放任門徒們”隨自己的意思”去施行神蹟奇事?使徒們行過神蹟,也醫治過許多人,但是他們也因此遭到很大的試探(從被醫治的人們和旁觀的群眾),那就是他們被人當成了神,眾人牽牛,拿花圈來向他們獻祭!可是沒隔多久,眾人竟轉過來拿石頭要打死他們!!~馬太福音24章24-25節~

耶穌說:(約翰福音6章38-40節)
「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按照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來者的意思行,差我來者的意思就是:祂所賜給我的,叫我一個也不失落,在末日卻叫他復活。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因耶穌的教導,我們才明白,神不忍看見祂的子民面對死亡的絕望,存心憐憫人類,所以賜下應許,叫人因著耶穌基督的救恩而可以復活得永生。至此,人類才重新有了生命的盼望!但是,我們渴慕「永生」,卻不可妄求「不死」,因此,「肉體得醫治」可不是人能向神強求的呢!

我相信主耶穌一定會醫治我們心靈的創傷,但是,肉体疾病的醫治卻不是我們光憑信心就可以向神強行祈求,許多時候,我們只能順服神的旨意。雖然現在有不少人宣稱自己擁有醫治百病的特殊恩賜,但是聖經教導我們「凡是靈都要小心察驗」。我相信神蹟絕對可以經得起驗證,這並不是我們對耶穌基督的信心不夠,因為我們要察驗的只是{人},人說的{話},以及人做的{事}。手潔心清的人不怕別人的察驗,真心敬畏神的人,也會願意謙卑的接受察驗!

我相信聖靈在人的身上工作,神曾經回答我無數個禱告,但不是都照我的要求賜給我,而是照祂自己的旨意”回應”我,而且每一次都超過我所求所想,有時,出乎意外得讓我幾乎要跳起來!神也藉著種種的經歷,讓我再三認識到人類的軟弱和渺小!常常讓我慚愧自問:我是誰?竟敢向神作出這樣的要求?

我默默的接受神的每一個回應,但是內心充滿了感恩!我感謝神不讓我承擔過多的重責大任,因為神創造我這個器皿的用途本來就不是「萬用卡」,我只能領受我可以承受得來的恩賜。如果我也像使徒保羅一樣充滿各樣的恩賜,我可不確定我能否通過他承受的那種種試探?還有那根身上的刺?我信靠主耶穌不會讓我承受我擔不了的重擔,事實上,祂比我自己還清楚,我究竟能擔負起多少?除了信靠祂之外,我不知還能怎辦?

願主耶穌張開我們的眼使我們看得清楚,疏通我們的耳朵使我們聽得明白。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