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關於我們

葡萄樹傳媒
Vine Media

耶穌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約翰福音15:5

我們的異象

他們就每日在殿裡、在家裡、不住的教訓人、傳耶穌是基督。(使徒行傳 5:42)

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纔來到。 (馬太福音 24:14)

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使徒行傳 1:8)

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馬可福音 16:17-18)

歷史/背景

【葡萄樹傳媒】(www.vinemedia.org)──基督教信仰入門網站──是一間由2006年中開始建立,及至2007年3月1日網站正式面世,但於2007年2月28日,已註冊為香港免繳稅的非牟利機構(牌照號碼:91/08685)。

【葡萄樹傳媒】背後不是一間教會,所有資金的來源,全是自掏腰包及靠一小撮弟兄姐妹/教會憑信心感動奉獻而堅持至今。

目的/理念

當互聯網於1990年代初期開始發展,加上過往十餘年於電視台、網站媒體工作的經驗,有感福音要「傳遍天下、直到地極」就要藉著「互聯網」的威力,使福音能在短時間內傳傳遍天下、直到地極,故此建立【葡萄樹傳媒】的夢想就應運而生。而由2006年建立至今,一直盼望能把福音傳到有華人的地區。

【葡萄樹傳媒】的理念是建立「基督教信仰入門網站」,意謂不單是「傳福音」,也講論、分享有關「基督信仰」的真道,以釋放屬天的安慰、造就、勸慰的話,使各人的「信心」能在基督裡面得以堅固、並生根建造、格外增長,成了未後成熟的「基督新婦」,等候基督再來的日子。

宏觀今天基督教媒體團體/機構/教會,都各自的在神呼召的平台上努力,且是五花百門──有的主力拍攝見證、或在教導真理、禱告敬拜等事工──而建立【葡萄樹傳媒】網站的另一個理念,就是把各家為天國所製作、擺上的內容節目,不分你我、集合在一處分享,使人得益。

但由於【葡萄樹傳媒】網站建立的初期,因為沿用舊有建立網頁的架構,故在網頁更新上,有其限制。但因著神的恩典,於2019年中起,網頁轉用 WordPress 的架構和模板系統,故【葡萄樹傳媒】的「入門網站」得以全面提升,能開放此平台,讓更多基督教媒體團體/機構/教會自行上載所製作的內容及管理、控制需要發佈的日期與時間。

如任何基督教媒體團體/機構/教會欲上載所製作的節目或撰寫的文章,歡迎與我們連絡 ([email protected])(【葡萄樹傳媒】保留一切審批權限及最終決策權,並請自行釐清所有版權事宜)。

回顧/展望

【葡萄樹傳媒】從開始至今,只默默在神的呼召下服事,秉持不爭競、不喧嚷,只盼能做好每一個該做的工作,回顧過去十餘年在【葡萄樹傳媒】網站上的堅持,雖然資金、資源極其有限、缺乏,但所製作的見證,卻流傳廣泛,如曾是二十多年法師的鄭麗津、茅山師父黃有福的見證、黑社會老大 Teddy 哥等。除此之外,【葡萄樹傳媒】網站上的靈修小品,全是一個又一個地邀請出版社、作者授權,冀望這些的靈修內容能造就、安慰、鼓舞人心。為此,由衷的感谢神,因祂有說不盡的恩典!

【葡萄樹傳媒】不是什麼大機構、大教會,背後也沒有什麼大財團/公司支持所有的營運經費,我們只是純粹真誠地以媒體事奉那位創天造地的主。故此,我們是自由地按著聖靈的感動而製作——信仰見證(如:Teddy哥見證)、網上電台節目(如:禱告無界限)、短片(如:從聖經看宇宙)、分享(如:大衛帳幕祭壇)以及牧者主題式分享等等…。

從2019年的社會運動,到 COVID-19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地各國大爆發,我們要面對的困難也相對增加,但同時我們也隨時預備,讓神帶領我們進入新領域的服事裡,因為或去、或留,總有神美好的心意!

2024年初,網站遇到前所未有、也是非常大的挑戰,使我們不得不預備停止更新部份節目或欄目,這也意味著神將引領我們往下一個禾場出發,【葡萄樹傳媒】網站將由合作伙伴們維持有限度的更新!

使命宣言

我們的使命是傳揚基督,用各樣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為此我們盡心竭力,好使各人在基督裏能更像基督,並願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叫人不花錢得福音,以此成為我們的賞賜。

信仰立場

我們相信聖經、三位一體(聖父、聖子、聖靈)的神。

我們領受、實踐耶穌所說的大使命:「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主耶穌和他們說完了話、後來被接到天上、坐在 神的右邊。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阿們。」(馬可福音 16:15-20)

奉獻支持網站繼續運作

本網站上所有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切莫盜竊、私下下載印製、銷售!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