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7 身體篇:心病還需醫藥醫

城市人會遇上不開心和壓力,其實十分正常,只是不懂得處理情緒、面臨極大壓力和傷害的時侯,才有機會變身成難以自控的抑鬱人。

不過,抑鬱病總愛悄悄來,慢慢發展,所以很多人沉溺了負面的世界都不自知,即使有親友勸喻,也不願接受,以為可以撐過來,結果是原地打轉,浪費了寶貴的時光!

我認為抑鬱初期,的確可透過心理舒緩而回復正常,可是很多人都低估了自己的狀況!其實只要去看看醫生,中西醫也好,評估一下狀況,改善飲食和日常生活,有需要時吃藥,治抑鬱往往是事半功倍!

就如我患抑鬱時,原來無胃口、睡眠質素差、心悸和頭暈等症狀一直圍擾我,我卻輕視了他們,因為這些症狀都是悄悄的來。但透過藥物慢慢治療下,才發現身體和精神可以變得十分好,自然加倍能力,從負面思想扭轉過來,建立持久的樂觀心態。

當然,在我認識的朋友中,西藥未必對人人有效,花了半年試藥都未見效果,而且有治標不治本之說。我雖服了兩年西藥,也服了一個月中藥才能斷尾,不過最重要多方面嘗試,看醫生之餘,也記僅改善飲食和生活習慣。

重點:別低估自己抑鬱狀況,讓醫生給你做個檢查吧!


相關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