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28 心情篇:哲學謎團

曾經有個人來到教會,他對中西哲學瞭若指掌,但愁眉苦臉終日苦思,希望教友能幫助和啟發他一點。後來有人介紹了他見心理輔導,過了不久他回來答謝我們,因他心情好了許多。

即使我是基督徒,也曾經陷入苦思哲學和信仰的困境裡,「世界不公」、「為甚麼有苦難?」、「上帝做了甚麼?」等等很多人都想過的問題,這可讓人常常苦思,甚至瘋癲。

後來我重新細想,追求信仰和哲學的目的是甚麼?無非是尋求真理、找到人生意義和怎樣解決世界問題;可是,很多人越努力尋求哲學,現實的他對真理越模糊,生存只為思想而沒有好好活著,對世界的不公根本沒有實質作任何貢獻,那追求哲學不是背道而馳嗎?

對世事、人生意義的追求本來是好,但我們需要常常提醒自己,究竟花時間去想沒完沒了無法解釋的事情,還是真真正正做點東西為己為人?究竟想出一個人生意義好,還是活出一個人生更好呢?

重點:思想哲學本身是好,但活出來才有意思


相關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