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5 心情篇:旋渦警告!

大帆船不能硬碰大旋渦!所以我們別再去想,那些明知不能解決的問題(就是想了許多年都不明白的事情)!至於怎樣去做?重點就是「時刻警覺」:

  1. 警覺你沉下去的想法:開始時你會遇到很多失敗,就從失敗中累積經驗!當你每次好不容易從低沉中勉強撐過來,不妨在情緒較穩定時,想想甚麼事或想法最容易讓你沉下去,當你下次再去開始想那些事時,便要設法停止(以後說更多如何停止)。
  2. 警覺你的感覺:當你的低沉感覺剛剛開始,便提醒你有點事發生了,即使未必立刻醒覺發生了甚麼事,但需要在情緒上立刻作防範,或者用適當的方法舒緩。我們都經常忽略初始感覺,就如作感冒時不加理睬,結果就變成大感冒了。
  3. 警覺關聯的事:有些不開心感覺會無緣無故出現,又難以想出發生過甚麼事,但原因一定有,可能是間接的。例如有人向你問路,表面上是無關痛癢,但過後你卻莫名其妙地情緒低落,這可能是誘發你下意識想起因迷路問題而和朋友吵不和的不快經歴。

第三點似乎較難做到,需要許多時間和「經驗」才會找到一些你不開心的關聯原因。我也花了很多時間,才一一折解隱藏心底的問題,但別放棄也別太急!慢慢來總有進步!

重點:時刻警覺起初不開心時的感覺


相關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