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分享)壓力可以轉化為甜點

美國 陳世義牧師

英文 stressed,中文譯為壓力,重担,若將字母排列的順序倒 過來便成為 desserts,是甜點。「壓力可以轉化為甜點」的命題可 以成立嗎?可以!我從主耶穌親自說的一句恩言,得出答案。主 說:「凡勞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 十一 28)。重担即壓力。經過耶穌轉化成為安息(喻甜點)。壓力 是外在或內心影響人、制服人的一種力量,有大有小,因人感受不同,產生的果效(反應)也不同。

舉一個寓言故事:上帝為飛鳥造美妙歌喉,美麗羽毛,鳥兒十分高興感謝上帝,上帝為牠造一對翅膀,鳥兒皺眉頭不樂意, 認為翅膀太沉重,求上帝免了。上帝說這是特為你而造的,試背 上吧!鳥兒背上雙翼,飛上藍天翱翔,環視美麗大地風光,萬分 高興,歌頌上帝的恩賜。試問這是鳥兒的重担嗎?

面對壓力,首先要認識它。這些臨到的壓力是什麼?是因年 歲日增,生理變化,或滿臉皺紋,頭頂飛霜,心中感到壓力嗎? 需知自然規律不可抗拒,皺紋是經驗成長的記號,「白髮是老年人 的尊榮」(箴十六 31;廿 29)。讀陳永康博士文章:面對壓力的武 器,知上帝奇妙的創造,祂讓人體內有一種「傶產素」對克服壓 力有奇妙效用(見「天人之聲」2017 冬季刊)。聖經也記錄主的教 訓「我的恩典夠你用的。」保羅因身上有一根刺,曾三次求主拿 去,主安慰他,主有夠用的恩典(林後十二 9)。

有的壓力是為磨煉我們,促使我們成長的推力,我們接受它。 比方,苦難可成為化妝的祝福。當砂礫侵入蚌殼,蚌忍受,經長期磨煉,使砂礫成珍珠。我回憶少年時期,為準備參加運動會的 徑賽,在鍛練時,小腿上綁上一個沙包增加跑步的難度,到了比 賽時將沙包拿掉,便可加速創好成績。沙包有功!壓力、重担有 時好像疫苗,注射疫苗是給身體產生「抗體」,先打一仗,儲備戰 鬥力迎戰更大病菌來犯。

自己抗壓力量不夠,可求神助,耶穌曾應許:「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太七 7)。

壓力、重担不可怕,可求主賜恩典,將壓力成為促力、助力、 動力。壓力的確可以轉化為甜點,眼中有淚,心靈中有彩虹!


相關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