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八日──把銀子埋在地裏

(馬太福音廿五章)

主耶穌講述一個故事。有一個主人把家業交給三個僕人管理,其中那領了五千的和那領了二千銀子的,都出去做買賣,分別賺了五千和二千銀子回來。那領一千銀子的卻把銀子埋在地裏。主人回來的時候,誇獎那領五千和二千銀子的僕人為「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但責備那領一千銀子的為「又惡又懶的僕人」(14-20節)。

對領一千銀子的僕人,耶穌並不說他是「愚蠢的僕人」,因他為所領得一千銀子,作出多方面安排:

  1. 他是一個體力強健的人,才能把土掘開。
  2. 他必須小心尋找一個安全的地點埋藏銀子。
  3. 他必須聰明地在該處作秘密記號,以便將來再把銀子挖出來。
  4. 他必須記憶良好才記得銀子放在何處。
  5. 他一定日夜思念他所埋藏的銀子,等候主人再來。

但,主耶穌說他是又懶又惡的。「錢是拿來用的,不是拿來藏,藏錢而不用,等於沒有錢」。錢為神用,為聖工用,則用得有天上的價值,有永久的紀錄。

1959 年我在台灣佈道時,有一位弟兄請我吃午飯,飯後他帶我到他後花園去參觀。他指著園中某處對我說:「蘇牧師,在這地下有一水缸的銀元,是祖父留給我父親的,我父親留給我的。」「那麼,你為其麼不拿來用呢?」。他很自豪地說:「我要把它留給兒子!」

我聽了又笑又氣說:「你祖父不用,你父親又不用,你自己也不用,將來你的兒子亦不用;那麼,到底這一缸的銀元有什麼用呢?」「是的,我為甚麼不把它挖出來用呢?真笨!」他恍然大悟。

蘇佐揚牧師
摘自《天人靈修》
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靈修-真理再思

《天人靈修》—蘇佐揚牧師著 »»» 購買 »»»

一、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
二、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
三、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
四、可作短講資料

這本作品選題有趣,行文流暢,資料豐富,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可讀性高。用作每日靈修、講章參考資料、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