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第二講:傳福音的聖經根據/The Biblical Foundation for Evangelism

整理:Freeling Lee / Fanny Lo

分享:Rev. Joel Wong

神就在我們裡面,不會與我們分離;因為神願意與我們親近,耶穌洗淨我們的罪,為我們開了一條路,我們只管坦然無懼來到祂面前。

希4:16「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耶穌的寶血洗淨我們。祂不是等我們去到祂面前,然後洗我們,而是祂已經都洗淨我們的罪了。

並且祂也除去我們的傷卑。我們已經受了太多傷害,但記住,祂已除去我們的苦痛。

所以當我們決定挨近祂時,罪已被饒恕、赦免,愁苦也被醫治。

聖經說,當我們還作罪人時,神為我們死;創世以先,即使在伊甸園裡,亞當和夏娃犯罪以先,羔羊已為我們捨命了,神賜我們自由旨意,決定是否接受祂。

在舊約,人要獻祭才能親近神;新約裡,耶穌來到地上,只一次獻上自己為祭就足夠了;祂知道我們所有的罪,我們只管接受祂,祂賜予我們權柄作神的兒女能夠像祂,這都是出於神的能力。

就是這時刻!當我們說「Amen」的時候,我們便抓住了、領受了;如果我們只在頭腦裡接受,是個知識,不能讓「啟示」流露出來。

恩膏

神想我們運用祂的能力,去管理和掌權。神創造世界,賜予人管治的權柄,人卻交給撒但。耶穌來奪回權柄,我們接受耶穌,說有這權柄了。人若遇到麻煩的事,這是他要運用神的權柄解決問題。

羅8:19「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眾子顯出來。」

萬物嘆息勞苦,等候神的眾子顯現出來,就是等候有神權柄的人,採取行動。

即使我們在家中的角色是微小的,要宣告讓神的權柄在我們家中掌權,要有能力和權柄!

在工作的地方也要行使這能力,催毁所有偏心和偏待;求神彰顯公義,趕走所有謊言、不好的事情。

我們都是代表主耶穌的大使代表祂講說話,如同當日主耶穌在地上行走一樣,萬膝都要跪拜祂。

我們和神的關係是不會破裂的,只管去到祂的施恩寶座前親近祂,領受憐憫,而不是懲罰,因為耶穌已為我們擔當了一切。

我們領受祂的幫助是恩典,非靠努力。保羅三次求主挪走他身上的刺,主回答:祂的恩典夠他用,神對我們的恩典是足夠的。

*************************************

腓4:13「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我們可以透過耶穌作所有的事,因為祂在我們裡面,我們也在祂裡面。當我們在神裡面有安穩,我們行動時,我們都藏在基督裡;神的能力便爆炸出來,這都不是在人的頭腦和智慧裡能作的。

約15:5「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沒有我你們不能作什麼。

我們若在基督裡,便站立在真理上;祂的血遮蓋我們,這就是血約,當我們看見這約,也同時看見祂的血。

利未記說,生命在血裡頭。神賜耶穌給我們,也就是賜祂生命給我們。所以當我們擘餅時,這是提醒我們,祂的身體和我們的身體都已經聯合,合而為一了,所以我們擘餅時要感謝祂。

在基督裡,彼此之間的差別都沒有了。保羅說,基督的身體有很多不同的部份,不同的功能,每個功能都重要;我們要將自己的功能發揮出來,當我們活出這生命,便成就了我們在基督裡的角色。

西3:12~14「所以,你們既是神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就要存(原文作穿;下同)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

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

在這一切之外,要存著愛心,愛心就是聯絡全德的。」

我們披戴基督像神。

15節:「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

祂使我們能作所有事,當我們凡事謝恩,我們會見到一切的美好事發生,存感恩的心是一種態度。

當有困難挑戰我們,在基督裡凡事都能得勝。

約16:33「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在這世上有苦難,我們要喜樂,因為祂已得勝,我們只當感謝祂、跟隨祂。

主差遣72人出去,他們知道是主差他們的,有權柄和能力;當他們去,便有神蹟奇事伴隨。

現在我們都重生了,權柄和能力都被賜給我們,聖靈與每個人,個別地親近,無論去那裡,祂都與我們一起。

禱告:

爸爸,我們感謝祢,我們聽了很多話,求祢抓著這些好土壤,讓他們生命中結出好果子,讓榮耀尊貴都歸給祢,阿們!

信徒生命

徒10:38「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神與他同在。」

神以聖靈膏拿撒勒人耶穌,作為神的大使。神透過火彰顯祂自己;摩西看見荆棘中的火,荆棘沒有被燒毀,這是很榮耀的境象。我們沒有看見火,但邪靈卻看得見。

「不信」會攔阻到火。

耶穌在約旦河受浸,施洗約翰看見聖靈像鴿子降落在耶穌身上,同樣的聖靈也降臨在我們的身上。耶穌道成肉身,使這成為可能。聖靈引導耶穌40天在曠課受試探,祂最饑餓時,感到軟弱,祂代表著我們在最軟弱的時刻;撒但攻擊祂,耶穌以經上記著說的話回答牠:

約8:32「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約8:36「所以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

耶穌是神的兒子,當祂釋放我們,我們得自由,也成為神的兒子,所以神的話帶著能力,要讀神的話。

當我們重生得著這火,有聖靈與能力;我們也周遊四方行善事,醫治凡被魔鬼壓制的人。

太3:11「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叫你們悔改。但那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給他提鞋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

路3:16「約翰說: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但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來,我就是給他解鞋帶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

聖靈和火的洗

徒1:5「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

浸禮在希臘文的意思是「浸」,像染布,把布放入顏料中,布料便取了該顏料的顏色和特性。

我們浸在聖靈裡,取了聖靈的特性;火的浸,就是取了火的特性(神是煉淨的火)當我們浸在聖靈與火中,我們取了聖靈與火的特性,無論我們到那裡,都讓人認出我們有火。

彼得的影子就是聖靈在他生命中流出來,彼得看不見,但他行動,神的火的氛圍便流出來,醫治便觸摸眾人,都被釋放。

保羅的手帕讓撒但都要逃跑,這是他的手帕留有神的特性,就是恩膏。

所以神的恩膏流露出來,在乎你要不斷「相信」祂,這是信心的行動,要相信你有聖靈、神的話、有火,要接受,不憑感覺,這是一個真理,堅定地相信「有!」。

或許你聽到聖靈的聲音說:「嗨!」你聽到了,你也說:「嗨!」,能力和恩膏便出來了,這就是與神對齊。

約5:19「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甚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

耶穌說祂看見父所作的,祂也作。

約16:13「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只等真理的靈來了。

所以聖靈聽見父,再轉告耶穌;聖靈跟著父的意思說,這裡的經文是用「現在式」就是Rhema; 所以當神說話時,就是「現在」這時候,我們跟著做,就看見神蹟。

約14:26「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聖靈與我們同在幫助我們;聖經說:行在聖靈裡。耶穌所說的都與真理對齊,沒有懷疑。如果我們活在這種生活模式,凡我們脚掌所踏之地,就會見到神的彰顯,在神裡面有無盡的可能性。

林後8:9「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他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他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

這是一個真理,耶穌使我們成為富足,祂成就了一切,以感恩的心多謝耶穌。

禱告:

奉耶穌富足的名宣告,有自由在祢所賜給我們的事上,我們都能夠讓祢彰顯,當我們領受飲食時,因祢寶血所成就的事,我們已準備好,讓祢使用我們,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