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來跟從我(劉國偉先生)2018.12.30

語音(廣東話):

來跟從我(劉國偉先生)2018.12.30 (圖1)

主題:來跟從我
經文:約翰福音11章1-16節
證道:劉國偉先生

事件的大背景:耶穌的傳道歲月正走向尾聲

事件的直接背景:耶穌的非常好友拉撒路患重病,他的姊妹馬利亞馬大就打發人去見耶穌

作者告訴我們,耶穌素來愛馬大和她妹子並拉撒路;作為主所愛的人,對主有所期望,屬人之常情。

耶穌在所居之地仍住了兩天,祂所掌握的時間,有時超越我們的理解! 到底拉撒路的家人,特別是同寢共食的門徒,於那兩天在想些什麼?門徒對於耶穌的行徑有什麼想法?耶穌用兩天時間讓門徒的想法發酵?對於耶穌的做法,門徒抱有疑惑,也屬人之常情。

門徒提醒耶穌:「拉比,猶太人近來要拿石頭打你,你還往那裏去嗎?」我們都傾向避開風險,實屬人之常情。

耶穌回答說:「白日不是有十二小時嗎?人在白日走路,就不致跌倒,因為看見這世上的光。 若在黑夜走路,就必跌倒,因為他沒有光。」 …耶穌回答的風馬牛不相及?祂叫門徒要把握時機,選擇光明,跟隨光走,就不會跌倒。耶穌的作為和教導,有時叫我們感到難以明瞭,這豈非信仰旅程中,並不罕有的經驗?

耶穌說「拉撒路睡了,我去叫醒他。」門徒回應「主啊,他若睡了,就必好了。」…門徒顯然不明白主的心意…我們又是否太多的先入為主,太多自己既定的想法,佔據了我們的心思?

門徒不想去冒險實屬人之常情…何必要冒險?「穩穩陣陣唔好咩?」但耶穌呼召我們,並非叫我們去過安逸無風無浪的人生…「好叫你們相信」…信仰之於生活,就正正是這句話所包含。

多馬的回應「我們也去和他同死吧。」,一句情緒話,甚至是發悔氣!…人與事不如己願,生活遇上風險,不想去經歷自己不喜歡的環境際遇,根本不接受眼前的種種⋯⋯多馬的名句: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㾗,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

到底「來跟從我」是什麼意思?是我們期待人生從心所願,心想事成,或者至少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卻可能沒有想過,原來我們期望耶穌跟隨著我們的心願走,賜福和成就我們的想法和心願,卻沒有認真背起十字架來緊緊跟從祂!

要怎樣跟從主?…Obedience before Understanding順服擺在明白以先!

歡迎赴會:

香港中文大學 崇基學院禮拜堂
Chung Chi College Chapel,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主日崇拜時間
Sunday Service Time 星期日上午十時三十分
10:30 a.m., Sunday 地址
Address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禮拜堂 來跟從我(劉國偉先生)2018.12.30 (圖1)
Chung Chi College Chapel,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崇拜以粵語、普通話及英語即時傳譯進行。
The Sunday Service is conducted simultaneously in Cantonese, Putonghua and English with the help of interpretation. 歡迎任何人士參加 All are welcome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