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原文解經)六口水缸

(約翰福音二章l-10節)

蘇佐揚

照猶太人潔淨的規矩,有六口水缸擺在那裡,每口可以盛兩三桶水。耶穌對用人說:把缸倒滿了水,他們就倒滿了,直到缸口(6-7)

「六口水缸」原文 ὑδρίαι HUDRIAI  (水缸) λίθιναι LITHINAI (石) ἓξ HEX (六),乃是猶太人為潔淨之禮預備的工具。所謂潔淨之禮,乃是指著每年三個大節期 (即逾越節、五旬節和住棚節,申十六章) 和每一安息日的潔淨禮。猶太人在守節或守安息日以前,必須用聖別的水來洗身,表示「潔淨自己」,這與中國古人「齋戒沐浴以事上帝」同。

    家庭越大和越富有,則擁有的水缸越多而越大。這個新郎因為擺酒數量不足,有人以為他不是富有的人。但因他有六口水缸,我們可以推測可能他的祖父或父親是富有的人。

    主耶穌要工人把水倒滿到缸口,才使它們由水變為酒。真理必須充滿我們的生活中,我們的生活才有奇妙的改變。「半桶水」的人生不是上主對我們的希望。

    六口水缸,也許可以預表六日的生活。我們在主日所聽的真理,應該應用在六日的日常生活裡,使宗教生活和日常生活打成一片。

    六口水缸,也許可以預表「六官」(即眼、耳、口、鼻、形和心)。我們的六官,必須讓主的真理充滿,才不至被世界所污穢,才能有榮耀的生活表現。

    猶太人只求外表的潔淨,基督徒卻求內心的聖潔,達致這種內心的聖潔,不是用水,乃是由聖靈的大能和真理的充滿。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