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因信稱義

~羅馬書5章1-2節~
「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我們又藉著祂,因信得以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

我信靠耶穌基督,是因為我有信仰的確據,我知道祂是活人/死人的神,不論我處在何樣的境地,祂是我唯一的信靠,也是唯一有真正能力的幫助者。

我若作見證,就有一個原則:我查驗過,我也真心相信。

我若有疑惑,我就說不出口,因為我不能作假見證!

以前,我曾經參加過醫療佈道會,也邀請過牧者到我家為我生病的親人禱告,雖然我從來沒有親眼看到過任何醫治的奇蹟出現,但是我也從未質疑這些牧者的禱告權柄。

直到發生了一件事:當我的表妹在醫院接受癌病治療時,我曾請一位牧者前往醫院為表妹施行洗禮。當時表妹的癌症已經進入末期,數月來,我們極力向她傳講耶穌基督的救恩,讓她能坦然面對死亡的陰影,終於,她願意受洗歸入主名。這是個不容錯過的時機!沒想到,這位牧者來到病房後,就直接了當對我表妹說:

「我用禱告治癒過許多人,妳相信嗎?」

他舉了幾個例子為自己作見證(卻絕口沒提任何失敗的例子),然後,他對我表妹說:「我現在就為妳(作醫治)禱告,妳願意接受麼?」

我看見表妹充滿渴望的眼神,堅定的回答:「我願意」。

牧者先帶著表妹一句一句作認罪的決志禱告後,就為她抹油作醫治禱告。從那一天起,表妹的父母家屬眼睜睜看著她日益衰弱,4個月後,表妹因癌病辭世。當時我身不在台灣,無從就近得知詳情,但是,那位牧者是我邀請來的,而他的話,卻像是放了一個絆腳石在她尚未信主的家人面前,我不知道應當如何安慰他們才好?因此,我為此事憂傷得病倒一段時日,我日夜在心裡不斷的求告主耶穌:「主啊!請祢不要放棄表妹家人的靈魂,請幫助我們!」

我清清楚楚記得,最後一次在表妹病房裡,我帶表妹一起作的禱告:
「主耶穌,祢是掌生死的真神,若是合乎祢的旨意,請祢伸手救她,但是,如果祢定意不醫治她,求祢接受她的靈魂,減少她肉身的痛苦,並使她的家屬也得以認識祢救恩的真理。」

主耶穌用2件事實回應我的禱告:

** 居住美國任職州立醫院的堂姊,在表妹去世前幾天,在萬般忙碌工作中,忽然感受到主耶穌的感動,她立刻啟程回台北去見表妹,並且為表妹臨終時對主堅定的信仰作見證,釋開了我們每一個代禱的親人憂傷的心!


** 表妹辭世一星期後,她的母親打電話給我說:
「我感到安心的,就是她最後的那段日子不再覺得身體的疼痛」

因為表妹癌腫瘤擴散的第一個地方,就在她的脊髓附近,因此截斷了疼痛神經!

而且,表妹的母親(我的姑媽)在表妹喪禮過後,特地邀請親人們用基督徒的儀式為她作一個簡單的追思禮拜。

但是,那自稱有醫治權能的牧者的行為,卻逼我開始思考這其中的問題。

我自己也嚐過被強調靈恩的醫生誤導,吃大苦頭的事實。那位醫生可不是密醫,而是台北市立醫院的執業醫生,還參加過醫療宣道工作,在教會裡負責帶領小組查經。我對這醫生的一慣印象是:言詞之間充滿自信,不斷強調自己的聰明智慧。所以,當這個醫生用堅定的口吻告訴我說:

“你這病可以靠信心得醫治,不要再吃藥了!”,當他其為我作了醫治禱告之後,我毫不猶豫就斷了藥。結果,我的病況日益嚴重,並受到極大的心理創傷。當我轉而接受別的醫師治療之後,病況才穩定下來。當我再一次遇見這醫生時,我說起所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實,這醫生的反應卻是,從椅子上跳起來,大聲喝道:「怎麼?你是來質問我的?!」

周圍的人都被嚇了一跳!反而是我好言好語的勸這醫生冷靜下來。

我信靠耶穌基督這麼多年,我早就看透許多事實:人口裡說出的見證,可聽,卻不能一概相信,因為人心極深,很難識透,往往還隱藏一些不可告人的事。

聖經教導我們有疑問就要「察驗」,信仰絕不可以「道聽途說」!

我相信耶穌基督,因為祂絕不會製造矛盾,讓人猜疑;祂也不會捉摸不定,讓人無可適從。祂的公義讓人安心,祂的誠實讓人信靠。

祂創造生命,祂也掌權死亡!或生或死,我們都屬於祂,信祂的人,一個也不會失落!

耶穌說:(約翰福音6章38-40節)
「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我們解釋聖經要稟持信心和智慧,因為這是神的「話語」,人不可倚靠自己的意氣用事,因為這場屬靈的戰爭,不是人類個人的屬靈戰爭。我們不可妄自尊大,不可以為神已經完成對世界的審判了,更不可以為「那惡者」己經被基督永遠丟入火湖了。因為基督再來的日尚未臨到,「那惡者」仍然像吼叫的獅子,巡迴遍地尋找可以吞吃的人!真正親眼見過奇蹟的人勇敢的站出來作見證,自有他的信心支持他這麼做。而凡是作假見證的人,將來自有神會審判他,請我們不可論斷沒有親眼見過奇蹟的人是:「缺乏信心」,因為,人寧可不說見證,也不可勉強作「假見證」!

“人若無有,自己還以為有,就是自欺了”

~約伯記42章2-5節~
「我知道祢萬事都能做,祢的旨意不能攔阻,誰用無知的言語,使祢的旨意隱藏呢?我所說的是我不明白的,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求祢聽我,我要說話,我問祢,求祢指示我。」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