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放棄傳統 追隨基督──Hinduism or Christ?

如無法觀看YouTube影片,以第2來源觀看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su_quote style=”default” cite=”” url=”” class=””]前言:
印度教是什麼…它像童話故事一般,認識印度教是件有趣的事,但至終你會發現… 哦! 那只不過是一個故事而已,它不能給你帶來什麼好的結果、也不切實際。而且對你我的人生也沒任何意義!

我曾經期望要得到寬恕、懺悔、和好,以致我所做的一切,都可以得著他人的寬恕。但對那些相信印度教的人來說,根本就沒有寬恕這回事,有的只不過是死亡。不管你做了些甚麼,你總要付上代價的。

我敢說這答案是出自耶穌的,因為祂說過:凡勞苦擔重擔的人,無論是遇上甚麼問題,都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得平安。祂也說過:祂就是道路、是生命。 [/su_quote]

見證:VIJAY PARTAP SHARMA:

我本人是出身於印度教背景的,我們是被稱為典型的印度人,與其他印度人相比,我們是屬於另一階層的。在我們的鄉裏或在我們的階級上,我們是屬於較高等級的印度人,所以那些低層的人是不允許與我們同桌吃喝的。

因為印度教的縁故,我們身上以往都有一種像這樣的刺染圖案,這也是每個印度人都有的紋身圖案。這種圖案象徵他們所屬的那個部落,比如,我們以往都刺有「太陽」的紋身圖案,那表示我們是來自太陽家族的,其它像太陽的,還有月亮及其他星球,因為我們一向甚麼都拜,像植物呀、空氣呀、水呀…

我的外祖母,即是我母親的母親,她向來敬奉許多神明。其中一個她最崇拜的獨特女神,就是善托施媽,意即媽媽善托施。意思是:她會給你帶來平安、富足,一無所缺,並保佑你,賜你安康。因此,20年來,我外祖母一直都在敬奉這位女神,為了要叫她的兒女們能夠前途光明,一切順利,但事實並非如此。相反的,我的小舅開始又喝酒,又打架;由於我外祖母素來信奉這位女神的縁故,我母親也步了她的後塵。

除此之外,還有許許多多的禮儀。多得不可勝數,但我們還須一一的去奉行。比如:每天要拜不同的神明、用不同的顏色、喫不同的食物,我們也受限制不許吃太多的食物,只許吃某些指定的食物,就是那些在宗教典籍上所提及的,這有一點兒像是說:我們無論到那裏去,都得遵奉這些煩瑣的規條,而我們自己卻一無所得。


{傳統 = 習慣?}

由於我們是出自印度家庭,我們別無選擇,我們必須這樣行才可以。奉行了兩年之後,這種行為就成了我們的生活習慣,我們也不在乎到底所做的是甚麼事、為甚麼我們要去做。它已漸漸成了我們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了。


{信仰的反思}

當我日漸長大的時候,我就開始質疑… 比如說,你為甚麼要崇奉鬼神呢?你要是拜神,那是你的事,與我們無關,你為何要打擾我們?

但母親會說:不是的,這會給你帶來教育、智慧、知識、平安、富足,可是,結果呢,它好像… 我母親敬奉這女神,已超過13年,而我反成為一個一敗塗地的學生。我在同一班中,連續三年,功課都不及格,結果,我只得放棄學業,轉身成為一個木匠。每天勞動所得的工資,只不過是30盧布,這相當於港幣4、5塊錢一天。

我在想:我生來的目的,就是為了這一個麼?那份工作原來很辛苦。當我獨自一人抱著坐墊回家時,我就問自己:這就是我人生的目標麼?我生下來難道是為了作奴隸的麼?是要像奴隸般工作麼?這簡直不是人的生活。

但是,我們別無選擇餘地,我們習慣了,我們拜神的次數,越來越多,這叫做普遮(pooja)。所以煩腦越多,我們在家裏就做越多的普遮(pooja),拜拜是增多了… 但結果卻空空如也。

有一回,我似乎這樣說過,如果祢是無所不在的神,我就不想做這份工作了,不再做了。


{信仰的改變}

那是1996年的事,那天是聖誕節,而我正好在家,而任何有關基督的事,我是一無所知的,但當時卻有一齣卡通片在電視上播放着,它叫做《米加的聖誕寶藏》,在節目播放之後,它說你如果想為你的人生贏得一份財寶,請寫信給我們吧,我就率性寫了一封信去。

兩個月後,有個男人提著一個袋子走了過來,我就心想:在那袋子裏頭會有些禮物吧,但他卻說,禮物不在袋子裏頭,禮物是耶穌。

因為我是來自一個印度家庭,我們本來已經有了三千二百萬個神明;同時我們又在英國人的統治之下,所以我們以為那又是個圈套,好叫我們再做奴隸。其次,我們已有了三千二百萬個神明,為何還要再增添一個呢?

我就率性叫他離開,我們甚麼都不要,尤其是外地來的神。

他於是便說:好了!我會照你所說的離開,但我離去之前,可以為你禱告嗎?我說:你要保證在你禱告之後一定離開此地。他說:肯定的!

接著他問我:有甚麼我可以為你禱告的呢?我就說:啊哈!問得好… 當時我母親也正好在場,他於是問我母親:姊妹,我也想為你禱告。你要我為你求些甚麼?她回答說:我丈夫沈湎酒間,我已為他禱告了13多年,希望他能放下杯中物,有個健康愉快的生活,所以請為他的飲酒問題禱告。我在那裡,隨即就說,我厭倦這份木匠的工作;如果你的神能夠的話,請你求祂,使我不用再去做這份工作。請你禱告,叫我能做一份較好的工作,像坐在有空調的辦公室裡,或其他的工作。

這並非說,我害怕做苦工,只不過是我厭倦了那種特別的生活,那並不是… 我從未想過…我下半生會如此渡過,真的,我不是怕做苦工,只是那種工作,不是人的生活。

他說:好吧!他就作了禱告,後來便離開了。在同一天的晚上,我父親回到家裡,他對我母親說:親愛的,你知道嗎?今天我和某人在一起,正想舉杯喝酒的時候,我感覺到好像有些東西在攔阻著我,所以我沒有喝酒就離開了,從那天開始直到今天,我父親再也沒有沾一滴酒。

那是個奇蹟,我母親很驚訝。因為她拜那些神明那麼久都沒果效,如今卻有這果效… 那人接著對我說,你要再進修。後來我就照做了!

此後,我便回去以前的中學,再唸高中,結果,我是全校成績最佳的人,就連校長也指着我的名字和編號說,我們就是要像他這樣的學生。他是指着我說的,我就說:先生,你所舉的名字就是我。因為從我的相貎、身材、儀表來看,我似乎不像可以達到那種水平的人。

這樣看來,一個敗落的書生、一個木匠,當他再次拿起書本來的時候,…他便… 那位先生為兩人所禱告的事,都應驗了。

我父親不再醉酒了,說話也溫柔了,成了一位好好先生。每天回家再也不帶著酒氣了,我們整個家庭都改變了。至於我,一個素來在陽光底下工作的人,我從木匠到電腦,是一個大轉變。


{印度教與我}

印度教所關注的事有很多,像行善便是其中之一。假使你不做好事,你下一世就要做螞蟻、做狗、做牛了…或做其他種類的生物。因此行善就成為我們做人行事的方向、目標,是我們印度人的信仰。因為要經過了八百40萬次的生物類型轉換,我們才轉世到人類品種。

由於我在過往的八百40萬回再生後,我持續不斷地做好事,結果我就得到了人的形體。假如我在這個人體裡不行善、做好事 我會再次淪落為狗或其他生物。這就是我們的歸宿,我們的去處,而行善、做好事也就成為我們人生的目標。

可是,知道這些事後,問題又接踵而至了。我們真的在行善、做好事麼?又有多少人記得這一點呢?

我有位朋友無惡不作,有一次我這樣問他說:你明知這樣做是不對的,你為何還要如此行?他說:老兄,我只有60到80歲命呀!我終於會老邁,我還得用自己的方法來過活!

印度教有許多的故事,像講究道德修養,教人行善等等。但到頭來,當你想要應用這些教條在實際生活上的時候,它就不行了。那只不過是人造的故事罷了,始終還是一個故事。它不關乎敬拜之事,只不過是叫人改變性格、做些好事罷了。它十足像童話故事,知道了是蠻有趣的。但至終你會發現,那只不過是一個故事而已,它沒有結果、也不切實際。而且對你我的人生也沒任何意義。

其次,印度教裏有一個特別的口號,它說:當世上惡貫滿盈時,我會來把惡人剪除。意思是說,你如果做壞事,你必定要死。我當然有做過壞事,但我的本意是… 甚麼?如果那個神來到,我就要死了,但我是不想死的呀。

我希望得到的,是寬恕、悔罪、和好。因此不管我做了些甚麼,我都可以祈求寬恕。但對那些印度教徒來說,根本就沒有寬恕這回事,有的只是死亡,不管你做了些甚麼,你都要付出代價的。這是相當困難及極端的,如果我們照着這些教條去行的話,我們每個人都要死去,如果那位所說的神要來的話。

印度教的教義很廣、很容易令人迷失,而它實際的意義是:你如果要尋找幸福和真正平安的話,你就迷失方向了,你將永遠找不到它。其他的,就有如那許多的理論; 你要跑進叢林去、踏上不同的旅程,忍受各種的痛苦;你要赤著腳(或徒步)走35-40公里,從一方挑水到另一方,這是一個信心及痛苦的旅程。我曾親眼見過並與這些人一同生活過,但我還沒看見這些家庭有甚麼喜樂。

很多時候當你問一個人:你信奉多少個神明?他們根本沒辦法說出他們到底信奉多少神明,只是他們各有各的習俗禮儀罷了。也因為我有機會與這些人一同生活過,所以我發現… 他們不知道他們所信奉的是甚麼。

你看,我過往為何會信奉那女神呢?這因為是我母親的縁故。我母親為甚麼而信?又是因為她母親關係。因此我們一直追隨我們所不明白的東西,即不明白我們為什麼要追求的東西。


{耶穌與我}

耶穌是誰?這是一個大問題。對我來說,在不同的時候,祂有不同的身分,是另外的一個人,不過,祂仍舊是一個人。我曾經一度是個失敗者,而祂是個老師;當我遇見車禍時,祂是醫生。

我所找到的,好像… 當我到祂面前時,我得著了一位父親的愛,祂照著我的本相來接受我這個人。祂從不指出我負面的東西、不足的地方,很多時候,祂像抓住我的耳朵,提醒我,對我說:你做得不對!

總而言之,我所發現的是這樣… 祂是全能的,而同時祂又是那麼謙卑的。祂十分愛我,祂照我的本相來接納我這個人,祂饒恕我,祂改變我的生命、生活,祂不要我落在一個困境當中,或有個不良的生活方式;總而言之… 祂是我的一切,並超乎我所能期望的。

當我們接受了耶穌基督作我們的主和救主後,我們須要面對着一些難處和煩惱;我們的親戚、鄰居或社區裡的人,他們不會再邀請我們出席任何的慶典,像生日會、慶祝活動等等。因為他們認為我們迷失了──我們從社區的生活中迷失了!

那麼,我們要回去敬奉那些印度神嗎? 我找不到有任何意義要那樣做。說說故事倒是很好的,但故事終歸是故事。我所要說明的是,它絕不能滿足你內心深處的需要。

在印度的文化上,我們已有了5000年的優良歷史背景,我想說明一點:那種文化是用以維擊整個社會的,而宗教信仰是用以滿足社群需要的,好使我們能互相幫助,不分階級,一起建立一個平等的社會;這就是文化所帶來的推動力。

在印度,我們有四部主要的著作,作為印度教的信仰根基,而且是印度文化的基礎,這些書籍往往也提及有關直昇機、外科整形手術,以及許多藥物的事,一一都有記載了, 可見印度的文化是相當豐富的,不過,在這幾部書的末頁,它卻說:Tamso Ma jyotigramay,意思是說:寫完這四本書之後,我發現我自己仍在黑暗之中,神啊!請祢引導我歸向光明。

耶穌說:我就是世界的光,可見人的盡頭,就是耶穌的開始。所以我不想回到從前的園地裡去。我跨越了許多江河,今天能夠來到香港,這不是因為我的才能,我的金錢或其它因素。我本來是個普通木匠,每天只能賺取4、5塊錢港幣,大約等於30-35塊盧布而已,從未想過能在空中飛行,能乘搭飛機往來。但由於上帝賜福與我的事業、家庭,當然也賜我智慧、頭腦,使我能夠思考… 以致沒有一事是在我能力以外,為我所不能達致的。我能作這個,這是聖經所說的: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基督、凡事都能作。

我永不想回到印度教那裡去。

說到耶穌,感謝神!感謝耶穌!祂甚麼都不要求,也不管我在那裡,祂只單單要我這個人到祂那裏,我也無需到一些特定的廟宇、擺出一副特別的姿勢。我若要向祂禱告,我就祈求祂,祂就會垂聽.,不管我是在廁所、在臥室、在寫字樓、或在散步、或騎腳踏車… 無論我在那裡,都無需花額外的時間,做些特別的舉動,或穿戴特別的服飾,用一個特別的方式來坐立、來燒香,而且為了討好神明而帶來一些糖菓或某種食物。

現在已無此必要了… 我是說,現在不需要有特定的東西了。只要是你就夠了。我想從某方面說來,這是有道理的,因為我們一提到神(或上帝)的時候,我們就想起神就是全能的、是宇宙的創造者,因此,我們在祂面前就無法隱藏,使祂不見我們。

人有不同信仰,受到不同限制、各有各的道理,但在基督教來說,我察覺到人們禱告只是為了兩件事,首先,他們分享他們的感受、他們的心事… 比如說:神呀!我將要這樣…. 這是我的景況,我把它帶到祢面前。在這種情形下,他們不帶任何香燭或供物來,只單單帶著他們的心靈來。

其次,當他們敬拜神時,他們會這樣說:神在我生命裏為我成就了甚麼?敬拜神的方式,就是如此。但在印度教來說,它並不理會到神明在我生命裏行了些甚麼事,只是說它是怎樣的,我們要讚美、讚美、讚美…

在我父親那邊,他們素來是拜祖先的,而且要在特定的節期裏進行,我們要做出種種的膜拜方式,我們要向祖先們奉上一些供物。但是,當我認識耶穌後。我知道:只有你和你的神,這就夠了,其它的都是多餘的了。無需香燭、沒有敬拜模式,什麼都不必。我們只要禱告了,祂就垂聽。因為祂沒有耳聾、祂沒有死掉、祂不是石頭、祂是活生生的。祂就是耶穌!

在我閱讀了那些印度教的經典,以及奉行那些禮儀之後,如今,只有一件簡單的事,我不需要靠自己去做任何的事了。我不需要跑到高山上去,不需要從一地挑水,走40公里後,把一些水倒在地下,然後去膜拜石頭了。我敢說這答案是耶穌給我的,因為祂說過,凡勞苦擔重擔的人(馬太十一:28),不論你有甚麼問題,都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祂也說過…祂是道路、祂是生命。

我親愛的朋友,雖然我不曉得你在那裏,從那兒觀看我的見證,我雖不認識你,但我卻知道我自己的過去。你如今有兩個選擇:擁有不光彩的過去或學些有意義的事。

那我要與你分享我的信仰,我所走過的旅程,以及我現今仍在走著的天路,我未來的命運和過去的一切,都在耶穌手裡。

我只想你明白…我建議你,無論你在做甚麼事,花一分鐘時間問問自己,無論你在做甚麼事,請你閉上眼睛問一問:我未來的命運是甚麼?我的目標在那裡?你肯定你現今所做的是對的?它會給你帶來救恩嗎?會有財富、平安、喜樂臨到你的家嗎?你肯定嗎?

你所做的是因為你的家人、你的祖先們都做的嗎?只要問一問這個問題,這不是關乎宗教的事,也不是關乎你姓氏的事,與你是從那來的問題也無關,這乃是關乎你切身的事,你的自已。

如果你真的想到要成功、要平安、要那內在的平安,我所說的平安,是指內心裏頭的一種平靜安穩。如果你還未認識耶穌,我敢說你還欠了一些東西,假使你真的期望尋找真正的平安,你要知道:真正的平安是由確信我已被寬恕而來。

允許我能由衷的說出來,因為我知道我不必為我所做的事承擔後果。那怕是出於有意、故意、或無意的。因為我已得到了寬恕,得了赦免之後,我便有了喜樂、信心、把握。

是的!祂不是聾的、死的、也不是石頭,祂更不是河流、不是植物,祂是全能的神、祂是耶穌!

祂向你發出同樣的邀請。你在母腹中時,祂就創造了你,祂比任何人都更認識你,你為何要面對祂?你無須假裝或背誦一些特定的禱文,只要用你的心靈、你的感覺到祂的面前,如果你真的要這樣行,如果你真的要我幫助你,那你只要與我一同來作這樣的禱告:

耶穌!雖然我不認識你,也從未嘗試來了解你,雖然在我生命裏頭追尋著許多東西,雖然我是來自不同的宗教信仰,甚至我的思想也常責備我所行的會有不是之處,也許所作的一切,毫無意義,但在這些以外,今天我口裏承認,我要在我的生命裏經歷到祢的平安,請寛恕我所作的一切,尤其得罪祢的事。

我承認我是個罪人,但我要尋求祢的寛恕,請進到我的生命裏頭,好叫我經歷到祢的喜樂和平安。耶穌,我需要你,謝謝祢!

你如果衷心作了這個禱告,我不是說在5分鐘之內,你跟5個人作了這禱告,你的生命就會帶來改變,你就會很快看見自己事業亨通,奇蹟出現。

不!你將會一生經歷到神的種種恩典。

這是我所相信的!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見證):

teddy hung

丟棄萬事 得著基督──FORMER MAFIA BOSS BECAME A FOLLOWER OF JESUS CHRIST

黑社會大佬信耶穌?當神帶他去了地獄與天堂,便震撼地起了天翻地覆的改變…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奪回(三)──陳影音 Esther

八歲開始偷竊,十六歲開始吸毒;四次牢獄,接近二十多年的偷竊習慣及毒癮…人的盡頭、神的開始…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