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十五日──埃及是我的百姓

(以賽亞書十九章24-25節)

先知以賽亞曾發出一次很耐人尋味的預言說:「當那日,以色列必與埃及,亞述三國一律使地上的人們得福。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賜福給他們,說:埃及我的百姓,亞述我手的工作,以色列我的產業,都有福了」(賽十九24,25節),這是多麼奇妙的預言,「埃及將來竟然被稱為神的百姓」。

這真是不可思議的事。今日埃及為回教國,以前曾和中東各回教國一起與以色列為仇。回教徒在紀元後600年曾佔領耶路撒冷,在聖殿原址建築一間「奧麻大回教寺」。1948年以色列爭取獨立;曾與四週回教徒作殊死戰。國家獨立之後,北、東、西南盡是虎視耽耽的回教勢力,他們於1967年想一舉而毀滅以色列,結果失敗了。以色列佔了西部,以蘇彝士運河為西邊的新國界(結四十七19,小河即今蘇彝士運河)。東面又佔領敘利亞的哥蘭高原。1973年埃及與敘利亞又發動戰爭,企圖收復失地,結果又是一敗塗地,以色列一定會得勝,因為他們是神的選民。

假如埃及領袖們肯謙卑拜讀先知以賽亞的預言,則不必與以色列作戰,應早日與以色列言和。富有而進步的以色列一定可以協助埃及建設,使他們過一較高級的社會生活。埃及將來如何會作神的百姓,目前尚言之過早,但在紀元前700年的預言,不久即將應驗,埃及一定會與以色列結盟。

埃及最大的榮耀乃是曾收留逃難的聖嬰(太二14,21),古時埃及對以色列人的恩典,即約瑟曾為宰相,神也不會忘記他們,將來一定恩待埃及。值得往意的乃是,當哈米吉多頓大戰時,蘇聯率領各國進攻以色列,名單上並無「埃及」在內(結卅八,卅九章)。埃及將來是有福的,而且會使其它中東國家及非洲蒙福。

蘇佐揚牧師短講集
摘自《天人靈修》
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轉載


靈修-真理再思

《天人靈修》—蘇佐揚牧師著 »»» 購買 »»»

一、可作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
二、可作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
三、可作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
四、可作短講資料

這本作品選題有趣,行文流暢,資料豐富,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可讀性高。用作每日靈修、講章參考資料、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相信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