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8週 (三) | 創世記 33:1-20 《打發篇》 「兄弟復和」

每天清晨以20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每人也有表達自己愛的方式,倘若人用了自己的方式去愛對方,或許不會讓對方感受到愛,反之更因著誤會產生了仇恨…..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兄弟復和,當雅各與神面對面後,他不再像以前一樣自己走在隊伍的後面,反之他願意走在前頭迎見哥哥以掃,縱然他仍然有人的軟弱,怕與哥哥以掃同行,然而這對雅各而言是一個很大的進步。今天這個世代也同樣充滿著很多的不和,仇恨懼怕如同牆垣一樣阻隔著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今天的社會,人可以放下心中的怨恨嗎? 可以讓自己是祝福他人而不是報復他人嗎?

主耶穌來廢掉一切冤仇

「因祂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 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着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 」(以弗所書 2:14-15)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