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7週 (三) | 創世記 29:1-14 「井旁的相遇」

每天清晨以20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古語有云:「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 君子之間的關係雖然平淡如水,但不講利益,長久而親切; 小人之交雖然甜如甜酒般親切,卻是當有利益衝突時,交情也同步告終。現今世代的社交圈子中,究竟有多少是屬於小人之交呢?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井旁的相遇,這次是記載雅各遇上拉結,她後來成為雅各的妻子。當每一次與人的相遇,彼此之間會產生著怎樣的微妙變化呢? 是帶來祝福? 抑或是帶來怨恨? 每人的相遇相識又是否偶然?

人生在世必遇患難,如同火星飛騰。有誰會想到自己日後會去遇上甚麼的挑戰? 今天你有沒有甚麼難處? 是生計? 是兒女? 是健康? 抑或是感情事? 當中頭三項問題,耀光在短短2年內也遇上了,但神一一替他解決了這三項問題。今天你相信祂也能替你解決你生命中的問題嗎? 因為沒有一個重擔祂是不能背負的。

患離見真情
「 朋友乃時常親愛,弟兄為患難而生。」(箴言 17:17)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