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9週 (四) |創世記 38:12-30 《居住篇》「他瑪的義」

每天清晨以20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生活中不同形式的壓力增加了都市人患上情緒病風險,情緒病就像計時炸彈一樣,只要稍為有少少觸及患者的敏感神經地帶,也可以一發不可收拾,使患者做出不可估計的傷害性行為…..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她瑪的義,她是迦南婦人卻與猶大的下陷形成強烈的對比,使猶大也不得不承認她瑪比自己更有義。因此,人能夠作合乎神心意的事,並不在乎於其膚色、國籍、宗教背景….等等個人的身份。在新約聖經中也有提到不少外族人因信主耶穌而蒙救贖,因此主的愛是不分國界的,也不分身份的高低。

使徒保羅用野橄欖的比喻為外邦人信徒

「 若有幾根枝子被折下來,你這野橄欖得接在其中,一同得着橄欖根的肥汁, 你就不可向舊枝子誇口;若是誇口,當知道不是你托着根,乃是根托着你。 」(羅馬書 11:17-18)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