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8週 (七) | 創世記 35:16-29 《打發篇》「家人的生死」

每天清晨以20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當經歷過高山低谷的人應會特別明白這句說話的箇中意思。人有計劃是好的,但是命運誰能掌握呢? 命運是你能夠靠雙手打拼得來嗎?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雅各家人的生死,他的愛妻拉結因難產而死。這讓我想起雅各曾經起誓說:「在誰身上搜出神像,就不讓誰存活。」豈料收藏拉班的神像的人正正就是拉結,現在正是應驗了他所起的誓的時候了。這樣看來在神的手中是有一個時間表的,人可以精心計劃自己的未來,但是下一秒會發生何事誰能測透呢?

患難中得平安的秘訣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裏做主,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地存在心裏,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 」(哥羅西書 3:15-16)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