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8週 (一) 創世記 32:1-21 《打發篇》「準備回歸,迎見以掃」

每天清晨以20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理想與現實之間彷彿永遠有一條鴻溝般,會讓人為之卻步; 有人會竭盡所能地衝破一切障礙,但也會有人選擇逃避的方式不去面對。有一位更新人士曾經因怕不能再重投社會,而寧願選擇被囚終身…..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雅各迎見哥哥以掃,縱然神應許他能平平安安回到列祖所在之地,然而他的內心仍然對哥哥以掃充滿恐懼,因而自己想了很多方法來消除哥哥的怒氣。這讓我們反思,恐懼可以驅使我們去作一些行動,而那些行動不一定是合神心意的。

今天有甚麼事是你所懼怕的? 是生計? 是疾病? 是死亡? 抑或是人際關係? 無論你所懼怕的是那一樣,也有可能驅使你用不同的方式選擇逃避。雲峰曾經用了毒品及監禁的方式來逃避現實,今天你有沒有正在用甚麼方法來逃避那些不想面對的事實呢? 你內心的掙扎又是甚麼呢?

使徒保羅勸人不用為世事掛慮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 4:6-7)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