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7週 (四) | 創世記 29:15-35 「雅各的妻兒」

每天清晨以20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套路」是現行的網絡詞彙,意思是某人精心佈下策略讓人踏上。而當你發現被人「套路」時,你會有怎樣的心情? 有一位拉麵師傅被人連番出賣,以致失去所有,可是現在他有的不是對人的怨恨,而是一顆從神而來喜樂平安的心…..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雅各的妻兒,雅各原只是想娶小女兒拉結,然而,他卻被拉班欺騙先將大女兒利亞給予他為妻。談到欺騙,在前幾篇曾提及雅各2次欺騙其哥哥以掃,現在到自己被他人所欺騙。讓我們以歷史為鑑,當我們以詭詐待人時,或許沒有人知道,可是有一位神卻看見了,祂會在所定的日子報應凡行詭詐的人。

先見哈拿尼責備行事愚昧的猶大王亞撒

「 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祂心存誠實的人。你這事行得愚昧,此後,你必有爭戰的事。」(歷代志下 16:9)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