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7週 (二) | 創世記 28:10-22 「天梯的經歷」

每天清晨以20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你的奮鬥目標是甚麼呢? 是想四十歲前退休? 是想環遊世界? 抑或是想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有一位台灣高山族,遠赴香港為的是甚麼? 有甚麼吸引他離開安靜的家鄉,來到嘈雜的香港呢?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天梯的經歷,縱然人未曾與神建立關係,未懂得尋找神的時候,神仍會有機會主動尋找人,但是人有沒有這個知覺懂得起來回應神呢? 有多少人正在人生路上兜兜轉轉? 他們的出路在哪兒?

你的人生有沒有曾經兜兜轉轉呢? 會否曾經像他一樣在事業路上失去方向? 傳道書記述了這樣一句話:「…..快跑的未必能贏,力戰的未必得勝,智慧的未必得糧食,明哲的未必得資財,靈巧的未必得喜悅,所臨到眾人的,在乎當時的機會。」這樣機會如何得著呢? 在我看來秘訣就是「信心」。

神會揀選人,但也給人自由意志作出選擇

「 (主耶穌說:)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祂就賜給你們。」(約翰福音 15:16)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