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6週 (一) 創世記 25:19-34 以掃和雅各的出生

每天清晨以20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有父母為工作忽略了孩子的成長; 而有父母又過渡緊張孩子的學業/未來,以致加添過大的壓力予孩子們,這或會得出相反的效果。那麼究竟可以如何培養孩子成材呢?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以掃及雅各的出生,他們是以撒及利百加的兒子。同是一對夫妻的兒子,但夫妻二人卻分別愛著不同的孩子。這反映著現今社會中作為父母的也有偏愛某一位孩子,卻忽略了另一位。可是若只是過分溺愛而忽略了適當的教導及引導時,對孩子的成長必然帶來負面的影響,就像以掃輕看了自己的長子名份一樣,我想以撒或許是沒有告訴以掃作為長子的意義是甚麼。

今天讓我們反思,有沒有好好教養自己的下一代呢? 在下一代的成長過程中,作為父母的有沒有願意參與在其中呢?

愛中教養孩童

「不忍用杖打兒子的,是恨惡他;疼愛兒子的,隨時管教。 」(箴言 13:24)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 22:6)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