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49週 (三) | 申命記 22:13-21

每天清晨以15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一夜情」、「試婚」– 這些慨念越來越被現今很多人所認同,西方世界更為廣泛流行,認同的人為的是尋找一刻的快感,然而,人有沒有想到在短暫的歡愉後可以帶來毀滅性的災難? 有多少性病也由此而來? 更重要的是人不知不覺會在這放縱的生活中迷失了自己…..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舊約貞潔的條例,我們看到神是注重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的婚姻關係,並且不論男女,祂也重視他們的名聲。 今天讓我們反思這看不到的「貞潔」可以帶給我們甚麼的影嚮? 每位男士/女士的一生中只有一次「貞潔」,這份價值是無價的,人若因短暫的快樂而送上一生中最寶貴的「貞潔」,若在其中更因此而染上了不治之症–「愛滋病」,這樣值得嗎? 昨天提到要好好做一個管家的角色,守護神給我們享用的各樣天然資源,今天提醒眾人也要好好守護自己的身體,因為你的身體是無價的。 「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遠避淫行; 要你們各人曉得怎樣用聖潔、尊貴守着自己的身體, 不放縱私慾的邪情,像那不認識神的外邦人。」(帖撒羅尼迦前書 4:3-5)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