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48週 (七) | 申命記 20 : 5-18

每天清晨以15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會計師」這專業稱呼是很多會計從業員也想擁有,不惜花錢及時間努力踏上會計師之路。然而有一位會計師卻發現原來神要他走的是另一條路……..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繼續提到舊約時的戰爭條例,提到有甚麼人是不適合出戰的,其中一種不適合的人是有世務纏身的人。 今天讓我們反思自己有沒有被日常太多的事務纏繞,以致也與神所要我們做的事疏遠了? 昨天提到每場戰爭背後,要看神的心意是甚麼? 同樣地,我們日常的工作背後,神的心意又是甚麼呢? 如做太多與神心意不合的事務,與神之間的距離漸行漸遠的話,小心會步上歷史中推羅王的後塵,他就是因貿易很多,神從其中察出他的不義,而面對神的審判。 又以今次見證主角 Carson 為例子,他靠自己的努力取得會計師牌,然而原來神卻是要預備他做牧師牧養教會。今天你的工作是靠己力苦苦地幹? 抑或是你正在身處合神心意的位置上呢? 當你願意走在合神心意的路上時,你必會發現祂為你所預備的是超過你所想所求的。 神藉先知以西結的口說出從推羅王眾多貿易中察出不義: 「你從受造之日所行的都完全,後來在你中間又察出不義。因你貿易很多,就被強暴的事充滿,以致犯罪,所以我因你褻瀆聖地,就從神的山驅逐你。遮掩約櫃的基路伯啊,我已將你從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除滅。」(以西結書 28:15-16)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