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40週 (一) | 民數記 22:1-6

「怒氣」是人的其中一種情緒。然而,人若不好好制服「怒氣」,任由怒氣隨意發作,並且因對人的怒氣而動了殺機,這就演變成罪了。

創世記 記載了歷史上第一宗因怒氣而起的殺人事件:
「6 耶和華對該隱說:「你為甚麼發怒呢?你為甚麼變了臉色呢? 7 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前它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它。」(創世記4:6-7)」

親愛的朋友,由神對該隱所說的話,我們可以知道「怒氣」是可以誘使我們犯罪的,而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有多少時候會引發我們的怒氣呢? 每一次怒氣發作時,或多或少也會在破壞你與人的關係。箴言29:11說:「愚妄人怒氣全發,智慧人忍氣含怒。」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我們知道屬靈爭戰原來是真實的,它隨時伏在我們的週圍,如果我們不警覺時,或會犯上與該隱一樣的罪。即或沒有殺人,按主耶穌所說的,凡向弟兄動怒的,也難免受審判 (馬太福音5:22)。來讓我們做聰明智慧人,能夠作神所喜悅的事。

每天清晨以15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