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37週 (四) | 民數記 13:21-22, 30, 14:6-9

每天清晨以15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試想像一下假若有「一粒石子」放入了 2 個齒輪中間,你想情況會變成怎樣呢? 相信不用我多說你也會明白,當然是轉不到囉。你知不知道「一粒石子及齒輪」會是用來比喻甚麼呢?

讓我們先來看看使徒彼得怎樣說:
「你們年幼的也要順服年長的。就是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彼得前書5:5)」

這樣看來「驕傲」是在人際間一個很大的障礙,同意嗎? 因為「驕傲」會讓我們 看不起 別人的價值,會讓我們 聽不見 他人的提醒,也會讓我們 自以為是。試問這樣的狀態下,我們如何可以與他人發揮到互補不足的用處呢? 又如何可以承傳長輩帶下來的優良文化遺產呢?

今天國度禾場繼續與你一起看民數記,從今天的經文中你可以反思自己的生命有沒有一個合神心意的領袖素質。在此祝福你在職場上能夠與他人有美好的配搭,一起同得更美好的果效。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