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37週 (七) | 民數記14:39-45

相信不少有信仰的人也會操練「禁食禱告」– 意思是用日常用膳的時間不吃東西,而選擇向神祈禱。然而,有多少「祈禱」是合乎神的心意呢? 是出於人的意思? 或是出於神的意思呢? 這是值得我們去時常反思的問題…

神曾藉先知以賽亞這樣說:

『3 他們 (禁食者) 說:『我們禁食,袮為何不看見呢?我們刻苦己心,袮為何不理會呢?』

「(神說:) 看哪!你們禁食的日子仍求利益,勒逼人為你們做苦工。4 你們禁食,卻互相爭競,

以兇惡的拳頭打人。你們今日禁食,不得使你們的聲音聽聞於上。5 這樣禁食,豈是我所揀選、使人刻苦己心的日子嗎?豈是叫人垂頭像葦子,用麻布和爐灰鋪在他以下嗎?你這可稱為禁食、為耶和華所悅納的日子嗎?」(以賽亞書58:4-5』

親愛的朋友,你有沒有不知不覺祈禱中只期望神按你的意思行呢? 有沒有去問神的心意是甚麼呢? 衪的心意原已詳細記載在一卷世界級的著作–「聖經」中,只是我們有沒有心去明白衪的心意呢? 今天國度禾場與你分享,當人並不是真正願意謙卑自己服在神的手下時,會用自己的方式去嘗試改變神的決定,結果會是怎樣呢?


每天清晨以15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