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2週 (六) | 創世記 9:18-29 與挪亞立約

每天清晨以20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對上一輩的人來說,常會有一句老話:「拜得神多自有神庇佑」,有一位老人家也抱持這種心態,心裡一直認為是菩薩保佑自己家宅平安,更認為耶穌不能保佑他,豈料接二連三的經歷,讓他不得不信服這一位救主……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挪亞及他的兒子們的行為。原先他們一家在出方舟後應有一個美好的開始,可是卻因挪亞的一次醉酒赤身,而讓其中一名兒子迦南將他父親的醜態向他人披露,以致遭受了父親的咒詛。

從歷史中告訴我們,因人的一次疏忽可以禍延後代。因為在挪亞死後,我們也可以看到在每一個世代中人與人之間總是存在著不同程度的矛盾及衝突,並且人的控制慾會讓自己想駕馭那些較弱勢的人,致使做成不公平的對待及欺壓的行為。

以賽亞勸人接受主白白的救恩

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你們都來,買了吃,不用銀錢,不用價值,也來買酒和奶。(以賽亞書 55:1)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