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2週 (三) | 創世記 8:1-19 洪水的消退

每天清晨以20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失敗、挫折….」是人生必經的階段,只是在乎於我們用甚麼樣的態度去面對? 是沮喪消極? 抑或積極樂觀?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洪水的消退。神讓挪亞一家八口可以出方舟的情境,使我想起人生新的一頁即將展開,也意味著舊的生活模式已成過去。

正如我們活著的每一天也是新的,昨天的事已過去,我們要擁抱過去,抑或擁抱今天,是我們今天可以作出的選擇。不論昔日的是風光偉績,或是受傷記憶,也請將它們一一放開,因為當你繼續回想往事的時候,當下你所需面對的各種人與事,你或會容易拿來作出比較,這樣不論對他人或對自己也必定不會有益處的。

耶穌說:「手扶着犂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路加福音 9:62)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