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13週 (四) | 出埃及記3:2

每天清晨以20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賭」對他來說比家庭更重要,兒子病了也無阻他去麻雀耍樂,更認為從「賭博」而來的錢很容易賺,一次在馬會外的奇事,徹底改變了他的心態……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 摩西來到何烈山牧放岳父的羊群,就在他正在做平常的工作時間裡,神就在荊棘中向他顯現,將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任務託付了他,那時的摩西年屆80歲,在人看來80歲的老人應是已力氣衰弱,但在神看卻不然,因衪是看人的內心。一個心術不正的人,即使是有財有勢有力量,神必不會重用的。

每一位蒙神使用的人之前必定會有著這樣與神相遇的經歷,聖經說這些見證就像雲彩一般圍繞我們,鼓勵著我們勇敢活出有使命的人生,終有一天這些如雲彩般的見證人會在天上再重遇,甚願你我將來也能在其中與主一起歡喜快樂地唱詩敬拜主。

使徒彼得責備心術不正的西門

「西門看見使徒按手,便有聖靈賜下,就拿錢給使徒, 說:「把這權柄也給我,叫我手按着誰,誰就可以受聖靈。」彼得說:「你的銀子和你一同滅亡吧!因你想神的恩賜是可以用錢買的。 你在這道上無分無關,因為在神面前,你的心不正。 你當懊悔你這罪惡,祈求主,或者你心裏的意念可得赦免。 我看出你正在苦膽之中,被罪惡捆綁。」 (使徒行傳 8:18-23)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