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13週 (五) | 出埃及記3:7-8

每天清晨以20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曾經在「貧窮線的人」一但可以脫離貧窮,並且享受到前所未有的豐衣足食的生活時,通常他們有一件事是最害怕的,就是有一天會失去所有,害怕自己會重返憂柴憂米的生活中…..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 以色列民在埃及因做苦工而發出哀哭的呼求,神在天上聽見他們的哀聲。這段描述表明了神是會明白及了解我們的痛苦,這對於思想複雜的人或許不能理解,這就是為何主耶穌說人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能進天國。其實人與神之間最大的攔阻是自己的心思,人若不願將自己所認為的放下,很難可以明白聖經的話語。就正如學生若執意認為自己的理解才是正確時,作老師的又如何作出引導呢?

其實這是神最起初的計劃,衪是渴望與衪所造的人有美好的互動,就像父母渴望與自己的兒女有美好的關係一樣。只是人不知不覺間迷失在這花花世界裡而已。今天的你有沒有迷失了呢?

人的心思意念要被更新才能明白神的心意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羅馬書 12:2)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