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13週 (二) | 出埃及記1:7

每天清晨以20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自從發生「豬仔事件」深信很多人聽到「柬埔寨」也會多了點警惕之心,然而,在「柬埔寨」之地仍有一群蒙神呼召踏足此地的人一直默默付出,不求回報,只希望能夠將耶穌的愛帶給當地貧苦的農民家庭…….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 以色列民族在埃及地極其強盛,遍滿了那地,但也提到不認識約瑟的新埃及王卻因而對他們有顧慮,想辦法要減少他們的繁盛。回想昔日的約瑟在權力強盛時,當時的埃及王完全沒有感覺有威脅,反之卻熱情接待約瑟的全家,這與後來的以色列民形成強烈的對比,這也意味著約瑟與神同行的生命並沒有承傳給後來的以色列民。今天讓我們藉此反思,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是否有與神同行的生命素質? 即是說我們是事事講求自己的利益? 抑或是以他人的益處為先?

屬神的人與世界分別出來

「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加拉太書 6:14)

比喻為他人的益處而捨己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約翰福音12:24)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