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13週 (七) | 出埃及記4:13

每天清晨以20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小丑」讓我想起「麥當勞叔叔」他帶給很多小朋友歡樂,但原來在馬來西亞「小丑」的身份地位是非常低微,並且每次的表演也需要化妝一小時以上,但在大馬有一位男士願意放下自己的尊嚴,所為何故?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 摩西心底裡是想神差遣其他人去領以色列民出埃及,這反影了摩西也有人性的軟弱一面。同樣地,也反影在我們現代人的身上,很多人也想擁有財富,但當人面對承擔責任時,又有多少人願意站出來呢? 聖經以賽亞書有一處提及神發出如此的問題:「我可以差遣誰呢? 誰肯為我們去呢?」

人所看為不好的工作,在神眼中卻是寶貴的。每人的個性也不一樣,但上帝能夠巧妙地按著我們的個性打發我們去成就祂在地上的心意,祂能如此行,是因為祂是創造你及我的神。

善惡僕人的比喻

「 僕人知道主人的意思,卻不預備,又不順他的意思行,那僕人必多受責打; 惟有那不知道的,做了當受責打的事,必少受責打。因為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託誰,就向誰多要。」
( 路加福音 12:47-48)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