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12週 (四) | 創世記 49章 《他住在篇》「祝福的能力」

每天清晨以20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從事「健康食品」生意的人是否就一定擁有健康的身體? 有一位媽媽曾經一直也這樣認為,直至女兒證實患上末期淋巴癌,她才知道「健康」不是自己所能掌握的……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祝福的能力,神的祝福會用任何形式臨到祂所愛的人身上,就像人的舌頭能嘗到甜酸苦辣咸,人的味覺才會完整一樣。每一件事情發生是帶來機會或是咒詛,在乎於人是否懂得抓住神尋求祂的指引? 約瑟若沒有抓住神,全地可能已一早被饑荒所滅了。因此是否有轉危為機的能力全在乎於你有沒有邀請神進入你的生命中呢?

今天你正面對甚麼難處呢? 戰爭、饑荒、失業、海水污染、疾病等等問題是人不能預計的,假如事情真的臨到時,我們有一個方法就是學懂祈禱,藉著祈禱將你心裡的憂慮交給神,祂必會給你智慧、策略及平安去面對眼前的困境。

要憑著信心求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 只要憑着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 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裏得甚麼。 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雅各書 1:5-8)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