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12週 (五) |創世記 49 :1-12 《他住在篇》「雅各的祝福1」

每天清晨以20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小賭怡情….」,但相信很多人也會忽略了下一句「大賭亂性」,有多少的病態賭徒是由「小賭」開始的呢? 有一位男士就是因為揮之不去的賭癮導致眾叛親離…….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雅各的祝福1, 雅各向他的兒子們說出各人以後的事,我們要以歷史為鑑,流便/西緬/利未因著錯誤的行為而失落了原本應有的祝福,而猶大雖然曾經有做錯事的時候,因他後來有改正其行為,所以他仍然能夠得著祝福,甚至君王也要從他的後嗣而出。不論你過往做了多少錯事,但只要你仍有生命氣息,你仍大有指望,因為聖經也說『事情的終局強如事情的起頭』。

靠著主耶穌戰勝肉體的情慾

「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 因為按着我裏面的意思,我是喜歡神的律; 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感謝神!靠着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
(羅馬書 7:21-25)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