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12週 (三) | 創世記 48:8-22《他住在篇》「最後的安排2:立長孫」

每天清晨以20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有一位女孩未出生以前已被「批命」腳頭不好,出生後不久更患上「小兒麻痺症」,難道她這一生真的是要認命嗎?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雅各立長孫一事,他將原是次子的以法蓮立為長子,並說以法蓮將來必在他哥哥瑪拿西以上。從邏輯上用人的頭腦是難以理解這樣的安排,就正如人在頭腦上也難以明白十字架的救恩,這道理在幾千年以來也成為各宗教爭議的地方,有人只承認天父的位份,他們只看主耶穌是先知,然而當查考聖經所記載有關彌賽亞的預言就可以知曉這些預言已應驗在主耶穌身上了,神用人以為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這就是神的智慧了 (參考: 哥林多前書1:18)

先知以賽亞感嘆人不信福音

「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耶和華的膀臂向誰顯露呢?祂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於乾地。祂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祂(主耶穌)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祂。祂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祂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祂。」(以賽亞書 53:1-3)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