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11週 (四) | 創世記 46:1-7 《挨近篇》「雅各的神」

每天清晨以20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自出娘胎,母親病逝,未幾家道中落,被家人惡待,長大後病痛纏身,這樣的人生是否苦不堪言? 有一位婆婆與你話當年,現在她回看這些回憶不再是痛苦,而是把它看成一種磨練……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雅各的神,雅各在前往埃及的路上尋求神的引導,神就向他顯現及告訴他晚年會發生的事,安慰他必會平安地得見約瑟的面。人在開始新的里程時,初時或會因許多的不確定性而有憂心,然而正如神對雅各所說的,祂是神,在祂豈有難成的事嗎?

從前一位多憂多慮的婆婆,現在化身成為一位喜樂無憂的天使。這個生命的塑造過程正是由她的信開始。或許你過往曾經有些不愉快的經歷,甚至現在仍是找不到讓你喜樂的理由,然而,只要你選擇相信這位能行神跡奇事的上帝時,你的生命也可以也有180度的轉變。你願意放手相信嗎?

依靠神的人必得福氣

「耶和華我的神啊,祢所行的奇事,並熊向我們所懷的意念甚多,不能向祢陳明;若要陳明,其事不可勝數。」(詩篇 40:5)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