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11週 (六) | 創世記 47:1-12 《挨近篇》「荒年中的祝福」

每天清晨以20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真愛」何處尋? 人因著愛而結婚,又有誰會想要離婚? 人世間可以找到永恆不變的真愛嗎?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荒年中的祝福,雅各進去見法老,他雖然提及自己的年日又短又苦,但是神的祝福總不離開他,並且如今能夠在荒年中為法老祝福。還記得神怎樣對亞伯拉罕說嗎? 祂說要賜福他及他的後嗣,由此看到神是一位信實的神,祂所說的話不會徒然返回。當人願意信靠祂時,那人必會蒙福。你也能夠得著這一份福氣的,只要你能信便可得著。

今天無論你經歷多少痛苦,神願意打開祂的雙手擁抱你。或許你身上有無數的痛苦掙扎傷痕,但這些苦楚是暫時的,因祂的愛能存到永遠。昔日的雅各前半生受盡苦頭,但後來他靠著神能夠安享晚年,並且能成為他人的祝福。

外體雖毀壞,內心卻日新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哥林多後書 4:16-18)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