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10週 (五) | 創世記 42:18-38 《之終篇》「哥哥們戰競地回家」

每天清晨以20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有人說過這麼一句說話「愛拼才會贏」,說這話的人顯然是喜歡「較力爭勝」,可是想贏不是錯,但假如為了要贏而使他人陷入痛苦之中,這樣做值得嗎? 事情的終局又是否可以有雙贏的局面?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哥哥們戰兢地回家,因為約瑟要求他們留下西緬,並且回去要把雅各所疼愛的便雅憫也一同帶來。哥哥們的內心是充滿煎熬的,因為他們撫心自問因著昔日出賣約瑟,而向父親雅各撒了一個謊言,如今又要把小兄弟帶去,他們的內心是自知理虧。

這讓我們今天反思自己有沒有曾經作一些錯事? 以致影響著他人也活在痛苦裡? 每人是有自由意志去行事為人,但會否因個人的行為而為他人帶來痛苦呢?

永恆的獎賞是不能壞的冠冕

「 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 」(哥林多前書 9:25)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