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10週 (七) | 創世記 44:1-17 《之終篇》 「設計留下便雅憫」

每天清晨以20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當在母腹時就已知道孩子是患有唐氏綜合症時,作為父母會如何作出抉擇? 是否要選擇中止懷孕? 但有一對父母相信在母腹中的孩子也有他的生存權利,他們選擇尊重生命……..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約瑟設計留下便雅憫,其實約瑟是為要試驗哥哥們對便雅憫是否有兄弟之情,事情的發展讓我們看到猶大是先起來願意承擔一切的罪,祈求約瑟能夠釋放便雅憫回父家。這情節是否很熟呢? 是否有點像主耶穌為罪人擔當一切的罪,且死在十字架上,祂由被審問到上十字架時,祂也是默默承擔著一切的指控,祂被罵不還口,為的是成全父神的心意。因著主耶穌的捨己,我們與父神的關係就復和了。

為成就父神的心意而接受這十字架的苦杯

「 耶穌說 、 父 阿 、 袮 若 願 意 、 就 把 這 杯 撤 去 . 然 而 不 要 成 就 我 的 意 思 、
只 要 成 就 袮 的 意 思 」(路加福音 22:42)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