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10週 (一) 創世記 41:1-16《之終篇》「危機變為轉機」

每天清晨以20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當面對危機時,你會如何應對? 逃避? 抑或想方法補救? 有一位已婚男士多年以來活在一段吵吵鬧鬧的婚姻之下,一次夫妻衝突中妻子說要分開,已壓力爆煲的丈夫會如何作出抉擇?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危機變為轉機。不知道你有沒有曾經歷化危機為轉機? 當時你是怎樣的心情呢? 是否非常雀躍? 但當尚未有轉機時,是否內心充滿憂傷? 絕望? 悲憤?

今天的你有沒有同樣面對關係上的危機呢? 其實不論2人之間的關係是甚麼,假如2人的相處是建基於自我滿足時,即是所謂的「各取所需」,那麼當危機來臨時必然抵擋不住這巨大的壓力而四分五裂。惟有當2者能夠學懂不求自己的益處及不計算人的惡時,雙方的關係才建立在純正愛的根基上。試想像一塊摻雜了沙土的水泥磚去作為一棟樓宇的根基時,這樣一棟樓宇還能抵禦外界巨大的壓力而不倒塌嗎?

神的愛生出忍耐、信心、盼望

「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 」(羅馬書 5:4-5)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