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清晨妥拉》第1週 (六) | 創世記 4:1-16

每天清晨以15分鐘,按着全球妥拉讀經篇幅分享摩西五經的屬靈精意,使難解的經文化作培育我們生命的精華。

人與人之間的衝突,歷世歷代以來也屢見不鮮,問題在於我們是否能夠在衝突中找到和平的解決方案? 抑或將衝突升級,勢必要將彼此的關係推入水深火熱之中? 聆聽今天的清晨妥拉,提到世界上第一宗殺人案件,事情是怎樣發生呢? 因神喜悅亞伯的獻祭而非該隱的獻祭,以致該隱因惱怒亞伯而動了殺機。在此可以我們反思,怒氣真的是不容忽視,若任由怒氣不斷發出,真的會做成人與人之間的衝突,甚至釀成流血事件。 你知道嗎? 當你願意藉著禱告交託給神時,神會讓你從他人的角度看到另一邊的真相。

主耶穌必會體恤我們的軟弱,幫助我們勝過試探: 「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希伯來書 4:16)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