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十八日──成為我異象

Be Thou My Vision
Trans by Mary E. Byrne, 1880-1931

我們將所看見的,所聽見的,傳給你們,使你們與我們相交,我們乃是與父並祂兒子耶穌基督相交的。(約壹1:3)

約翰壹書1:4-10 之經文告訴我們,一個有主的生命的人這生命會帶來交通,就是和神交通和所有屬乎神的人交通。而相交的結果有四:

(一)心中充滿喜樂。和神靈交,又和屬神的人交通,你心中會覺得很舒暢,很快樂,而且是喜樂充足。

(二)行在神的光中。一個與神有交通的人,他會離開黑暗,不再黑暗中行,他會在神的光中生活。既然活在神的光中,則與人的交通就沒有間隔。

(三)靠主寶血洗淨。主耶穌的寶血是永遠有功效的,主耶穌的血所以洗淨我們一切的罪,乃是因為我們在神的光中,人越在光底下,就越受光照,越看見自己的污穢,而尋求主的潔淨。

(四)肯謙卑承認自己的罪。與神相交就蒙光照,看見自己的罪,因謙卑認罪,心靈則得釋放。

讓我們常在主裡與神靈交,並以主的愛與肢體相交。

「成為我異象」是一首與神靈交的詩歌。原為愛爾蘭八世紀的聖詩,作者已無從查考。該詩表達天路客有屬靈的眼光,看見天上的異象,經歷神的同在,眷佑,對神用不同字眼來描寫,例如:王,異象,光,智慧,箴言,良伴,天父,基業等。

英文譯本最早於1905 年出版,由 Mary Byrne 為之。她於 1880 年生於愛爾蘭都柏林。畢業於都柏林大學後在其本鄉之教育部從事研究和寫作工作。其最大的貢獻即編輯「愛爾蘭語大辭典」。本詩採用愛爾蘭民謠之曲調,由 Norman Johnson (1928-1983) 重新改編。

1.懇求心中王,成為我異象,萬事無所慕,惟主是希望﹗
願祢居首位,日夜導思想,工作或睡覺,慈容作我光。
2.成為我智慧,成為我箴言,我願常跟祢,祢作我良伴。
祢是聖天父,我得後嗣權,祢住我心殿,我與祢結連。
3.不掛意富裕,不羨慕虛榮,主是我基業,一直到永恆。
惟有主基督,能居我心中,祂是天上王,勝珍寶權能。
4.天上大君王,輝煌的太陽,我贏得勝仗,天樂可分享。
境遇雖無常,但求心中王,掌管萬有者,永作我異象。

*你越成為一個僕人,你的服事就越偉大。── 吳漢斯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