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二十三日 愛情時間囊

時間囊(Time Capsule)是一個儲存特別資料和物件的東西,把它埋藏在某個地方,日子久了,可能被人遺忘,惟有在某次機遇裡再次被發現,則展現它蘊含的信息和意義。早於1937年,"Time Capsule"一詞開始被使用,人類把重要的文化物品收藏於時間囊裡,預定某個特定的時間再度開啓。大自然也在有意無意間製造了時間囊:古代火山爆發,把成千上萬的恐龍埋在地穀裡,待考古學家把骸骨發掘出來,從而推敲出遠古動物的生態。西元79年維蘇威火山爆發,大量的火山灰掩蓋了古羅馬龐貝古城(拉丁語:POMPEII),大量的人類歷史文化,因此被保留下來。埋了近1800年,直到18世紀時才被發現。龐貝古城保留下來完整的構造,成為人類文化的共同遺產!

時間囊不只記錄了人類的文明,也可封存段段戀人的感情。你還記得與她相識的那一天,發生了甚麼事呢?結婚那天有甚麼東西值得留念?她替你誕下孩子的那天,是如何度過?把種種的事情記下,連同特別的禮物放在時間囊裡,等待銀婚紀念那天,和她一起開啟那段超越時間的愛情。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