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十八日──可誇的得勝

『感謝神,常帥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哥林多後書二章14節)

在人顯著的失敗中,神得著最完全的勝利。許多時候,仇敵似乎得勝了,神也容讓他得勝;可是後來神終究剷除他所有的作為,推翻他顯著的勝利,一如經上所說:『使惡人的道路顛倒』(詩一四六篇9節直譯)。如果神不讓仇敵先得勢,神就不能給我們一個更大、更可誇的得勝。

三個希伯來人被擲入火窯的故事,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這裡,仇敵顯然勝利了。按事情看來,永活神的僕人將陷於一敗塗地的光景中了。(許多時候,我們也有這樣失敗的光景,同時仇敵真是歡喜。)他們跌在火焰中,他們的仇敵盼望他們在可怕的火焰中頃刻之間化成灰燼,萬想不到這三個希伯來人竟在火窯中遊行自娛。這真使仇敵吃驚不小。尼布甲尼撒王叫他們從火中出來,甚至一根頭髮也沒有燒焦,一塊布也沒有變色,也沒有一些火燎的氣味,『因為沒有別神能這樣施行拯救』(但三章29節)。

顯著的失敗的結果,反是希奇的勝利。

假定這三個希伯來人失去了信心和勇氣,在受困之時怨神說:『為甚麼神不救我們脫離火窯呢?』他們定規會被火燒死,神也得不著榮耀了。

親愛的,今天在你的生活中若正有一個極大的試煉,不要氣餒,自認失敗,仍要繼續用信心藉著那能使你得勝有餘的主宣告勝利,榮耀的勝利立刻就要來了。我們應當知道:在一切神應許我們進入的艱難中,神在替我們造成機會,使我們在祂裡面學習信心的功課,藉著主基督誇勝,大大榮耀祂自己的名。-譯自讚美的生命(Life of Praise)

作者:考門夫人(Mrs. Charles E. Cowman)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