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廿七日 民數記卅二至卅三章


重點: 流便,迦得及瑪拿西半支派得約但河東地;總結以色列人在曠野的旅程;迦南人必須驅逐。

鑰節: 逾越節的次日,以色列人從蘭塞起行,在一切埃及人眼前昂然無懼地出去。那時,埃及人正葬埋他們的長子,就是耶和華在他們中間所擊殺的;耶和華也敗壞他們的神。(卅三3-4)

以色列人已站在迦南邊境、約但河外,正準備進入迦南的時候,摩西按神吩記錄或宣讀了他們自出埃及所行的路程。

以色列人啟程的日子是正月十五日,就是逾越節的次日。他們從蘭塞起行,在一切埃及人眼前昂然無懼地出去。逾越節就是羔羊被殺、血塗在門上,以色列人得著救贖。他們蒙恩後第二天就離開埃及,往迦南的路上走去。同樣,我們基督徒蒙羔羊基督的救贖後,也要開始奔跑天路。

那時,埃及人正葬埋他們的長子,就是耶和華在他們中間所擊殺的;耶和華也敗壞他們的神。一直以來捆綁以色列人的權勢,一夜之間被神粉碎;那在埃及背後之黑暗掌權者,也被神敗壞了。神的子民得釋放、自由了,他們在一切埃及人眼前昂然無懼地出去。

讚美主!祂得勝了!祂打敗了撒但,戰勝了死亡,敗壞了一切黑暗權勢;我們因著基督自由了,我們在基督裡可以昂首,在屬天的道路上闊步前行。

默想:是甚麼攔阻我們走天路?是甚麼使我們靈命停滯不前?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