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分享)神賜福樂意奉獻者

                                                泰國 吳彼得

    神曾對祂的子民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三10)。

 主耶穌在世時,曾經讚揚一位寡婦,她把僅有的兩個小錢放入奉獻箱,她是盡了本份愛神,神全然明白,因神看人的內心。聖經沒繼續寫那寡婦後來得到什麼報賞。

    1‧在泰匇邊彊緊鄰緬甸的美塞縣城,

美塞禮拜堂的執事會主席李老弟兄,今年逾90仍健朗。他是大珠寶商,有一座出售珠寶的大廳堂。他年少時,家住緬甸苦難鄉村種地,窮困至極。他父親50歲時幸逢有傳道人傳福音,全家信主。李弟兄十多歲時跨過一條邊界小河,逃難到泰國謀生,以養鷄為業。他首先尋找附近一間教會,每禮拜日必定敬拜上帝。某一主日,早餐沒有着落,家中的鷄和蛋早已賣光了,米沒了,菜沒了。他與妻搜羅出5銖錢,夫妻商量決定將5銖錢在禮拜日全部奉獻。二人只好餓着肚子去敬拜神,深信上帝必然知道。這5銖錢可以買一個小饅頭二人平分充飢,但那樣做,卻無法奉獻。禮拜結束時,妻子被一位姊姊拉去家吃午飯,李弟兄懷着愉悅的心境返回破舊的家。門前早已坐着一個窮困老太婆,原來是他的嬸娘,等着他回家要向他借錢買米,她斷炊一天多了。李弟兄說出自家也窮困的真情,二人抱頭痛哭一場。

 嬸娘左手腕上套着一只綠玉鐲,是她結婚時老前輩傳給她的,幾十年了,從來再窮苦熬過來了,沒想過要賣。此時已無奈,嬸娘問他那裡有珠寶市場?可以去賣這手鐲。他立時同意幫她賣那傳家寶。

 他走到玉石街在街邊站定,把綠玉手鐲擺在手板上才一亮相,飛快走過來一個香港富貴老太爺,問小伙子這玉鐲賣不賣?那老人一把緊緊抓住綠玉鐲說:「我買。」又問賣多少錢?李弟兄一時忘了他嬸娘說的一萬泰銖,緊張中順口就要十萬。那老人說聲好,十萬就十萬。即時拿出老厚一大叠現金數點給李弟兄,這才說謝謝:我來泰國十多天了就等待買一只這樣粗大號的綠玉鐲,一直沒有買成,今天趕上小兄弟來賣,我真幸運呀。

 李弟兄拿回十萬交給他嬸娘,嬸娘大驚說:「怎麼這麼快?這麼多錢?」李弟兄講了經過。嬸娘說:「我說的一萬,我就收一萬。那九萬你拿去用,看看做點生意好。」他想想:玉石怎會這麼值錢呀?在我們緬甸村裡,這類頑硬光滑石頭多得很嘛﹗

 他租下汽車去家鄉,把大大小小石頭揀回幾卡車,運到泰國美塞縣找匠人打磨成各種形狀的石頭器件出賣,立時就千百萬倍的翻了本。年復一年,石頭生意越做越大,鑒定玉石經驗越發豐富,銀行裡存錢數位不斷增加,他明白是上帝大賜財源,感恩敬畏神的心越來越迫切火熱。

    2‧1991年夏天(即三四月份),

在泰匇山區滿星叠、美斯樂等地找教會,認識了佧佤族上進青年岩寶弟兄。他說出蓋禮拜堂的見證:

  那時我們村沒有禮拜堂,我老想把禮拜堂蓋起來,像我見過曼谷那些教會一樣。村裡有個不願歸向耶穌的頑固老頭就耍弄我說:天氣熱死人了,曼谷人大熱天都想喝稀飯當涼水,稀飯好賣得很哪,要是哪個人敢去曼谷賣稀飯,隨你多少稀飯都一下子刮桶底了。就是沒人敢做這大賺錢生意呵!我那時傻呼呼的,不知他耍弄我。我買了幾口袋米和一桶綠豆,借來教會大鋁鍋,請幾個大媽和弟兄幫忙,煮好了幾大鍋綠豆稀飯,抬到河邊,租了一條運糧大木船,順江就沖下去。誰知一天到黑仍沖不到曼谷,稀飯變得酸臭了。天黑盡,只能把船停靠在野地無人煙的河漢口上過夜。弟兄們都嫌稀飯臭味大,躲到岸邊高岩上去歇息。我也只好隨大伙兒去睡在山崗上,無人看船。誰知船跳板忘記抽掉,半夜聽見木船上叮咚踩翻天的大響動,鋁鍋掀翻之聲傳來,我們趕忙跑下崗來,大月光下,見船艙裏有犀牛在吃稀飯,每格船艙裏都有一兩只犀牛,總共有七八只。大家只說這稀飯到了城市沒人買吃了,誰知被這一群犀牛吃得肚脹再也爬不出船艙來。我們馬上把上下船的跳板拖掉,叫人跑去遙遠有亮光地方找人報警。隨後,泰警隊來了,又有許多車輛在很遠的公路上停滿了,許多官員和達官貴人都穿過密林和荊棘地走過來看犀牛。眾人數一數,大大小小有七只犀牛,人聲贊歎說寶貴呀,捕捉一頭好幾百萬銖呢,若作國際文化交流更是天價呀。天快亮時,政府有關單位買定了木船,拖走那群犀牛,立時送上來一架船運公司新造木船和各種鋁鍋,講定了補償還給我數百萬功賞錢,開給我支票可到銀行領款。我拿到這些錢後,把一大半作了奉獻給佧佤族傳道,作蓋造禮拜堂和購置教會桌椅等一切需用物,我家也從此不憂愁生活費了。那頑固老頭對別人說,那傻小子,是傻人有傻福,我是作弄他哄騙他,結果變成他發大財的門路。教會弟兄姊妹告訴他,這是神賜福給岩寶,因為這弟兄愛神很真心,你沒看他不吃不喝都可以,先前他奉獻給教會的20把塑膞靠椅,那算是神感動他預先播下的福種。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