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當世界停頓時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多倫多正在嚴格實施防疫規定,政府勸諭市民如非必要,都要盡量留在家中。居民假若必須出外,要保持兩米的社交距離,違反者有可能收到罰款告票。

學校暫時封閉,大部份的課程都弄到網絡去,兒子在家中繼續日以繼夜地預備他的大學論文。家中的環境比較安舒,容易讓人失去工作意欲,兒子決定不在書房工作,他在家中另闢一個臨時工作室,他在那裡定時參與網上課程和做功課。心理學家說特定的環境能提供專注工作的作用。這段時期,他的學習進度仍然保持良好,大概是因為在家中設立了工作室的緣故。

窩在家中的我,想著如何善用這段漫長的時間,我除了如常的靈修和禱告,重讀一些久違了的書本外,還寫了一些文稿和漫畫。心血來潮,想起年初女兒的請求,用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作品角色創作一幅字母畫;於是坐言起行,落筆起稿。二十六個英文字配上漫畫造型,首先要詳細搜集資料,仔細打好草稿,填上黑線,然後著色。繪畫一個字母造型往往要花上五小時,所以創作一版二十六個字母,大概需要兩周的時間,正好陪伴我打發留家的日子。

在不能與人聚會,面對面分享福音的日子,我們能做些甚麼呢?很多人會選擇利用網絡傳遞信息,我則上網買了兩盒粉筆,在家門前的車路上畫了一隻鴿子,承托著牠的是英文”faith, hope, love”(信、望、愛),好讓出外散步的鄰居,可以得著安慰的信息。有一位過路的女士停下來欣賞,對我說:「謝謝你的塗鴉,我們需要這些美麗的祝福。」一些年青人經過,隨即拿出電話來拍照,上傳到網絡去,這個信息繼續在社交媒體發揮果效。藝術的其中一個功能,就是要呼應時代的需要。

內子留在家中工作,見我忙忙碌碌,問我在忙些甚麼?我說要在世界停頓時呼喚愛,內子不大明白我的意思。當各人處於足不出戶的情況,世界彷彿停頓下來一樣;我忙於為思念的人禱告,並把握當下來實踐對女兒的承諾,加上有妻子相伴;縱使在疫境裡,總有上天的恩惠,仍然天荒愛未老,這不就是在世界停頓時呼喚愛嗎?

雖然暫時不能隨便出外,人卻能在家自我學習增值,享受與家人並肩同行的愛。在疫境中,因著信靠天父,就能滿有盼望地等候疫情終結的一天,或許我們更能體會《哥林多前書》十三章十三節的意義:「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¹


  1. And now these three remain: faith, hope, love. But the greatest of these is love. (1 Corinthians 13:13)


相關(保捷 (Pottery)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蘇義德牧師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