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制服有惑

語音檔案: 制服有惑
(左起:阿國、快必)

歡迎聽眾留言分享…

警 花 扮 學 生 妹 破 校 園 販 毒
2009-11-26

  (星島日報報道)電影《逃學威龍》現實版在粉嶺上演,二十四歲「新紮師姐」,扮十四歲學生妹「臥底」混入校園,暗查校內毒品來源,跟隨女同學向毒品小拆家買K仔,假裝吞下K仔蒐證,不足四個月破案,拘捕三十六人,包括兩名拆家及二十三名學生,其中一名十七歲小拆家,昨被判入獄三十二個月,將在獄中度過明日的十八歲生辰。

  新紮俏警花充當臥底,扮學生妹智破校園販毒案,成功拘捕三十六人。該名剛出學堂女警二十四歲,天生「孩子臉」,加上機智過人及精湛演技,演活初中學生角色,取信於同學及毒品拆家,破案建功,拯救大批被K仔荼毒的同學。

  案情透露, 該名二十四歲女警梁浩茵,參與警方新界北總區反黑組代號「I
ron Racer」(鐵競)臥底行動,本年四月初,梁獲校方同意,以「插班生」入讀中三班,偵查毒品來源,與同學混熟。本年七月十一日晚上,警花偕同三名約十四歲女同學,到上水彩園商場與一名十七歲毒品小拆家見面,四人各自拿出三十二元五角,湊夠一百三十元,購入兩粒K仔,其中一女學生即場把K仔一開為二服用,警花假裝吞下。

  五日後,警花致電小拆家,表示要購買五粒K仔,在粉嶺向小拆家取貨。本年八月六日,警方掩至一貨倉,拘捕該名任職貨倉工人的小拆家,押他返回粉嶺嘉福鸷寓所,再檢獲六十七粒K仔。是次臥底行動,警方共拘捕二十男十六女,包括二十三名學生及兩名拆家,其中兩名拆家及五名學生被檢控。該兩名拆家轉解區院審理,當中十七歲小拆家黃俊杰認罪判囚,另一人明提堂,餘下五人日前已在粉嶺裁判法院及兒童庭審理,另有三人因涉及向警花擲汽水樽和煙蒂,被警司警誡,另有兩名學生承認吸食K仔,等候驗尿報告後接受警司警誡。

  被告黃俊杰昨在區域法院承認三項販賣毒品罪名,被判入獄三十二個月,辯方大律師,昨呈上被告自撰求情信指出,被告明白毒品對人的禍害及明白到親情可貴,出獄後會跟爸爸學裝修,盼早日投入社會。主審法官陳廣池,昨特意覑被告親自在庭上讀出其父母的求情信,內容指被告是一個孝順兒,但因兩老欠缺關懷和管教,令兒子成績一落千丈,中三後退學,最後搬離家。

  法官判刑時強調,K仔毒害已廣為人知,毒販專利用一些無案底年輕人協助售毒,被告雖年僅十七歲,但已有濫藥習慣,他向警方招認K仔是從一名叫亞東的拆家買入,成本價為五十元一粒,出售價則每粒六十五元,當中十元利潤須要給拆家,被告則賺取每粒五元。

當更自拍男女警未被停職
2009年11月13日
【本報訊】一男一女警員疑在大埔執行單車巡邏期間,自拍了多幀郊遊照上載至社交網站 facebook,事件引起警隊高層關注。警務處副處長任達榮表示,大埔總區現正就事件展開紀律調查,兩人未有停職,如發現有違反紀律,警方必定嚴肅處 理。他指警員當值期間,應做上司所分配的有關工作。

任達榮昨出席好市民獎頒獎禮後回應 facebook發現警員自拍照事件,他表示已由大埔總區展開紀律調查,警隊對同事的要求,特別在紀律方面非常高,警方如發現有同事違反紀律或內部守則,一定嚴肅處理。他證實,相中的兩名軍裝警員,拍攝照片當日正在當更,負責單車巡邏。

任達榮:若違規定嚴辦
警方正就事件展開紀律調查,兩名軍裝警員毋須停職。至於當值期間能否拍照留念,任達榮指,警方在紀律行為上有明確指引,警員當更時,警方期望他們能做到上司所分配的有關工作。警隊的內部紀律有不同的規條,如調查後發現有任何人違規,警方會根據規矩嚴辦。

近 日先後爆出水警高層疑濫用水警輪到蒲台島食海鮮醜聞,以及單車巡警自拍事件,任達榮表示,不同意警隊監管員工操守出現問題。他重申,警方對同事的紀律要求 非常高,如發現違反內部守則,一定嚴肅處理。他強調已就上述兩事件展開調查,現正等待調查結果,如發現有人違規,一定嚴辦。

兩名男女警員的單車巡邏照攝於上周六,他們分別在大埔的單車徑、三門仔漁民新村等地方留影。相中有兩人靠近自拍,也有男警員用手指擺出擎槍手勢,神色輕鬆。有關照片上載到 facebook後,引起網民廣泛迴響,批評兩名當值警員鬆懈,行為自私及態度幼稚。
蘋果日報
結業禮雙喜臨門 網民爆激辯
同袍攜槍圍觀 PTU下跪求婚

2009年11月13日

【本報訊】上周五粉嶺機動部隊訓練基地舉行結業禮,畢業學員與親友及同袍分享完成嚴格艱辛的訓練成果之後,一幕浪漫感人的求婚記呈現眼前。近日 YouTube熱播一名機動部隊結業學員求婚短片,他在同袍協助下,手持大束鮮花及婚戒跪地向女友求婚,女方在眾人見證下答應婚事,結業學員雙喜臨門。記 者:謝明明、雷子樂

上述題為〈警察在着制服下求婚〉的短片全長 1.5分鐘,短片中開首即見到一批配備長槍的警察機動部隊( Police Tactical Unit, PTU)成員與一批家屬親友,在粉嶺機動部隊訓練基地舉行結業禮後拍照情況。

當時一大班警員圍成一圈,突然一名結業學員在同袍手上接過一束預先準備的鮮花向到場觀禮的女友求婚,女方對突如其來的驚喜顯得有點不知所措,此時圍觀的同袍有默契地着該名求婚男警「跪低!跪低!」

該男警「順應民意」單膝下跪,並從口袋內取出戒指向女友求婚,一眾同袍更大喊「嫁畀佢!嫁畀佢!」女方一臉含羞尷尬,但仍難掩甜蜜,在「群眾壓力下」最終答應婚事。男主角聞言欣喜若狂,立刻輕吻未來太太,在場人士都齊聲鼓掌恭賀。

無禁止執勤時拍照
警務督察協會主席廖潔明表示,結業禮不屬當值執勤時間,警隊容許結業學員持槍與親友拍照留念,「結業禮嘅槍全 部冇子彈,只要唔好用槍指向他人或其他危險動作,係冇問題。」他稱,警隊並無明文禁止警務人員執勤時拍照,「好似 05年世貿香港會議,唔少伙記都有影相留念,只要喺安全情況下就得。」

針對近期接連發生多宗警務人員被指將不適當的照片在互聯網發放,消息人士稱,警隊已不時提醒人員小心處理個人照片及短片,不要隨便上載互聯網,「亦要小心唔好俾人影到,尤其係着住制服當值期間要審慎檢點。」
蘋果日報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