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44 —保釣行動

今時今日釣魚台與國力掛鉤?基哥與你從釣魚台看國際形勢…

國(黃文國)基(麥基)
國:基哥,今集知道你對於國際的政治形勢也很熟悉,你曾於美國居住也很清楚這些有關政治的事件,今次的題目是:保釣行動,我想大家也明白,前些日子我們中、港、台合作一起登上約魚台,宣示主權唱國歌,揮舞國旗,那當然引來日本當局的反對,我們祖國也有很多大規模的反對聲音,示威等等,我們翻看歷史,這是清朝的時候八國聯軍,在侵華最强的時候,日本自己在國會通過將釣魚島據為己有,那時絶對沒有經我們的同意,也沒有割讓等事情出現。我想鑑於那個時候日本的海軍力量强大,當時清朝政府國力弱,這個問題便這樣一直延續到現在了,當中有些複雜的事情我們不清楚,基哥,我知道你對國際的政治形勢也有一番見解,對嗎?

基:講到釣魚台這個問題也存在了很多年,一直以來國家方面只是口頭上談及而沒有正式用行動去支援這件事。台灣更加沒有任何行動,因很多台灣人也是從日本回流的,當然不會跟日本政府不和。今時今日從釣魚台的形勢,無形中你可以看到今天世界各國的權力分配,以前香港人登上釣魚台,國家沒有就事件作出回應,台灣更加沒回應,最多是外交部說你要善待中國人,今時今日登上釣魚台後,台灣與中國現在居然聯合同一目標,由這件事可以看出馬英九由以前投靠日本現在慢慢轉變了,漸漸向中國靠攏,如果台灣能回歸中國,不用說現在已經開始脫離日本,因台灣登上了釣魚台已代表會跟日本不和。像八國聯軍那時入侵中國一樣,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在中國要什麽搶什麽。但今時今日雖然日本的左右派對於我們登上釣魚島一事爭辯等很利害,反對得很利害,但日本政府只是說他們過境,最後遣返他們便算了,因他們要拿回面子,但因現在共產黨太强盛,今時今日北京的導彈射程很遠,有什麽事一按製便寸草不生,第一這是很大的冒險性。日本也知道當年侵華的時候對待中國,儘管怎樣去刪改歷史是另外一回事,當時怎樣殘害中國人,怎樣殺人比賽如南京大屠殺等等,甚至乎日本這次原子彈爆炸,有一位大臣自己承認這次是報應,日本也知道如果兩國開戰日本是沒有能力抵抗的,就算加上美國又如何。那時中國跟南北韓戰爭,中國只得步槍,便打到美國影也不見了,今天有先進的武器,甚至有些武器比美國更先進,人又多,武器又多,彈藥豐富,錢又多。以前印尼、馬來西亞以為靠攏西方如泰國,菲律賓等可以幫他們防衛如南沙群島,西沙群島等,中國不允許任何人到那,誰派軍艦去便死,中國宣布休魚期,結果印尼及菲律賓政府同時宣布休魚期,國力强,美國也要看中國的,以前看華爾街,現在中國的股市一下跌,中國不買那種東西,便全世界也跌價,在這樣的情況下原本想靠攏美國的,美國最能幹的是搞事,你沒事他便弄得你內亂,如一些恐怖分子,他的武器便有市場,他便靠這些賺錢。

國:他很聰明賣舊的武器給你,好讓他清貨。

基:是啊,這比要他自己試好,現在中國連美國也不怕,現在中國三年內正式成立海軍,有自己的戰艦及航空母艦,三艘去到印度洋一帶,現在美國要恢復亞洲的地位了,菲律賓也沒有了,現在對手是澳洲,但這個世界很現實,中國持有美國二萬多億的美金國債,因受到美國對出口貨品的限制,故中國的政策改變了,全部出口的貨品轉為內銷,內銷反而帶動本土的經濟發展,更加人强馬壯。現在全世界的人也在銷費,美國日漸衰落,歐洲國家全部矛頭指向中國,釣魚台可以直接或間接帶出國際的形勢,歐洲今時今日經濟被歐債所困擾,如西班牙,葡萄牙等十幾個國家快要破產了,但是他們已沒有能力再去戰爭,經齊還沒有弄好,西班牙有25%的人失業,即4人便有一人失業,國際基金會也不能接受,他們慣於向政府申請資助,政府那有這麽多錢。美國至今欠中國這麽多的國債,一旦相方反目,美國真的會倒下。

國:很簡單,中國不用跟你戰爭,總之日本貨不許進口。

基:你欠我的錢我在美國買,不值錢不是秘密武器不要緊。

國:所以有些人這樣看,以前美國在短短二百年間很强盛,由以前一個紅番區變成全球的大國,很多基督徒也分析,因他以基督為中心建立一個國家,當然現在大家也明白他越來越衰退敗落,基督教也在那兒哀退敗落,反過來基督教在中國越來越强盛,你覺得這有沒有關係,上帝是否真的會做工。

基:美國之所以現在還是第一大强國,他最大的益處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沒有遺失一寸土地,重建一個國家很難,要幾十年,花很多的錢,他便因這一點得天獨厚,世界很公平,你沒有戰爭,享有和平,你行先但是你對神不好,人民道德敗壞一直沉淪,那兒沒有宗教自由,如燒可蘭經等事。人民太自由,物極必反,他還鼓勵人民「先花未來錢」,花完了以後的三百年也跟他打工。

國:這樣銀行便賺了,每年分紅分完了。

基:對啊,銀行賺很多錢,給你的利息很低,他拿了你的錢去賺錢還收你的錢,今時今日無論你信不信道理好,世界上真的有個造物主,如果沒有的話你認為這個世界是自然產生的,這有什麽可能啊,但現在神的話一一兌現,不是假的,你們將來一定會見到耶穌再來,你們可以越過死亡進入永生,有人問我基哥你有什麽座右銘啊,我說我天不怕地不怕最怕耶和華,別人說好啊好啊精彩啊,我不是很在乎在地上做任何事,你說我為神做什麽,只是帶人信耶穌。

國:這是很緊要的。

基:我跟天父說我在地上真的很差,我要上天國重新做人。從釣魚台的事件中可以看出世界的軍事力量、經濟力量正在轉移,所以温家寶要作出改變,很多人說中國很多東西要改,如自由等。那些人只會喊理論,要改變要靠民情,要教育及接受才能改變,現在中國的領導人多數是青年人,再不是老黨員,這個世界公義或不公義的事同時存在,我們身為弟兄姐妹要憑神的話語及教導,去面對這個世界這便萬無一失了。

國:這一集很精彩,你從釣魚台的事件拉闊些談及國際的形勢,希望我們的祖國爭氣點,正如基哥你剛才所說,會越做越好。

基:應該會,下集我會講一些見證。

國:好啊,下集見。

《葡萄樹傳媒》整理:Charlene Ng/校對:YY

支持我們


見證: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