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奪回(三)──陳影音 Esther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我看自己是很沒有價值的,不曉得為了什麼?自己也覺得改了又錯、錯了又改,重蹈覆轍的,做人又有什麼意思呢?

[su_pullquote] 八歲前由婆婆照顧、十歲父親因病離世;八歲開始偷竊、十六歲開始吸毒;四次牢獄、接近二十多年的偷竊習慣及毒癮⋯⋯ [/su_pullquote]

偷竊

我一直在偷,瘋狂到要去電器行,把門口很大一台的空氣清新機給搬回家去。因為我對偷小件的東西已不感興趣了,太沒挑戰性,所以我要偷大一點的。

我不是因為沒有錢才去偷,當我16歲第一次因為偷東西被抓到的時候,法官根據我身上的金錢來判斷,知道我不是一般因缺乏才去偷的人,這都是因為心理的問題。那一次的被抓,我是偷一個價值5塊錢的衛生護墊,但我身上有500多塊。

自己心裡面其實知道,很不想去偷的,因為也曾經試過因著偷竊而坐牢,但我卻無法控制自己。


吸毒

第一次吸毒只是純粹為了好玩(就算現今的年輕人也是如此),為了好玩而試一下,想知道這是一個怎麼樣的感覺?但沒想到真的上癮了!


與人家人關係

與家人的關係已經破裂了!我曾經去澳門賭錢,有兩三次用家裡的地址借了十多萬。家人感到害怕、徬徨,所以把家的大門鎖也更換了,而且不讓我回家。因為他們也得保護其他家人的安全,所以不讓我回去。


轉捩點

一直以來我再怎麼樣糟透,都不會出賣自己的身體。可是那一次,我因為打了白粉針和一些精神科的藥(用的量很重),我只知道自己跟一個不認識的男人聊過天 ,聊天之後到我有知覺地醒過來,就發現自己沒有穿衣服、躺在床上、蓋著被子,桌子上還有100塊錢。

那時候我就想:難到我的身體就值這100塊嗎?這麼多年以來,我一直堅持的那個底線都沒了,都被毒品毁了!

我覺得真的不行了,我不希望我以後的生命……或許,有一天可能他不把錢放下也是可以的?我那時候 30歲,難道60歲也是這樣? 那一刻我就下定決心要去戒毒。有朋友為我找到了一家機構 ,我就去尋求幫助。


自我價值

我那時候看自己,覺得自己連禽獸也不如。我很想死,但死不去──我最後坐牢的時候,因為家人不理我,我吊了頸,但死不了,昏迷了兩天就被救回來。

人的尊嚴很重要,但我的尊嚴是放在哪裡?我這麼說,一隻老鼠、禽獸、動物都比我好,甚至是一棵草可能也比我活得更有盼望。

無論身邊的人、甚至是家人,給我多少的愛,其實也無法得到滿足。因為最重要的問題是在自己──自己沒有一個價值給自己,覺得自己不曉得是為了什麼而出生?我那時候問我媽媽:「你為何把我生下來?你把我生下,又不在我身邊,只是養活我而已。」所以,我看自己是毫無價值的。

我很確實的感受到:「人的盡頭就是神的開始。」

當我到了最低谷的時候,我把自己交給神,把自己一直握著的權柄交給神的時候,那時我就感受到,原來神創造我們是可以很好的,只不過是我一直沒有珍惜過,或是放在一邊,當作看不見。

因為我的價值是由我自己來決定,是我用錯了方法,無論是小時候或在家庭裡,我都用了人的眼光、自己的眼光來看自己的價值,而不是以神的角度來看。但原來神創造我們不是這樣的。


奪回「平安」

由於你循環要找毒品來代替不安,吃了毒品就能活在一個虛擬的世界,而不是在現實的世界裡──吃了你就會有膽量去偷東西、吃了你就能逃避──這就是恐懼的循環──麻醉、逃避現實、又再恐懼。

這一些的不平安,可以這麼說,只有在神的裡面,我才可以找尋回來。


奪回「身份、價值」

[su_pullquote]神怎麼看我?[/su_pullquote]

祂用了很多…神看我是很寶貴的、身份是祂的公主。

縱然我過去做錯了很多事,或許是我怎麼看自己、人怎麼看我,神都把我以前不好的事完全推翻了!這都藉著祂的恩典!祂用了祂的方法來挽回我,甚至乎我看見那100塊的事件,祂用這個方法來拯救我。在那一次,我相信這個人看為「咒詛」 的事,在我認識神之後,這卻是一個是很好的「祝福」。

祂把我的完全、人的價值,從零到超越一百(如果要用人的分數來看的話)。

現在無論在生活裡面或與人的相處,我相信,人也能感受到我跟以前不一樣了,就連家人也覺得我跟以前很不同。我生命的見證,每天都是更新的,因為我要活出生命、珍惜每一天與神、與人之間的相處。


父神所寶貝的孩子啊!
你是何等的值得被愛、被珍惜,你是有價值的!
來,到我這裡來,我會使你得享自由、平安、喜樂與豐盛!
何不試試我,讓我來幫助你,你絕不是孤單的!

天父爸爸:

幫助我,帶我走過人生的低谷,因為我沒力氣再走下去了,我也甚想放棄自己。在我看來,因我的無知,如同影音所說的,我錯了又改、改了又錯,不斷地重蹈覆轍!累了,我真的累了!求祢幫助我、赦免我,我願意來認識祢,因為我渴望有一個全新的開始,祢若能,求祢醫治我,使我的身心靈都得著醫治;幫助我,使一切的癮癖枷鎖都離開我;釋放我,使我得真自由、真平安!

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宣告,今天我已奪回我所失去的平安、神兒女的身份和價值,靠祢我必能得勝,因祢用永遠的愛來愛我,謝謝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生命影響生命

現在我在戒毒院舍,我是用自己的生命見證,服事一些過來人。

我相信神造每一個人,都有祂的心意。在我的經歷裡,我相信我可以用自己的見證去扶持這個群體,因為我很明白在毒品裡面的掙扎,自己也經歷了這麼長的時間(接近十多二十年)。

當我回首看自己時,會問:「當時候的我,為什麼會這樣?」這是因為我沒看見神給我的身份──神創造人有一個身份,當我失卻了,我就很迷失──當人沒有一個真正的方向和目標時,就會很枯燥、很枯乾,心裡面沒有真正的滿足。

我很希望能用自己的生命見證來影響他們,因為我很相信「生命影響生命」這一個的信念。

視頻/音頻/文字版權歸【葡萄樹傳媒】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蘇義德牧師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79